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曙光医疗美容医院:做完点阵激光多久可以完全恢复?

2022-06-27 11:2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对于点阵激光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见解,但是对于点阵激光的恢复期,大家是否也有一定的了解到呢?今天就来给朋友们科普一下。

 一、做完点阵激光多久可以完全恢复

  1、剥脱性点阵激光完全恢复需2-3个月。之所以做剥脱性点阵激光恢复期这么长,是因为剥脱的点阵激光会对表面皮肤汽化,简单理解就是会损伤表皮,所以恢复正常肤色的时间要更久一些。二氧化碳CO2点阵激光和像素激光,都是属于剥脱性点阵激光的范畴,一般都是需要2-3个月才可以完全恢复。        2、非剥脱性点阵激光完全恢复需1个月。非剥脱性点阵激光,包括有飞梭点阵激光、王者之冠点阵激光(也就是光子嫩肤项目),通常做完后完全恢复正常需要1个月的时间。之所以需要一个月的恢复时间,这是因为这种非剥脱性点阵激光一般不会让皮肤产生结痂,因此恢复时间比较短。皮肤在非剥脱性点阵激光的热作用之后开始生成新的细胞,一般皮肤新陈代谢的周期为28天,因此很多朋友在做完非剥脱性点阵激光的28天也会完全恢复。

  二、做完点阵激光多久可以正常洗脸

  做完点阵激光后一般不能马上正常洗脸,正常至少需要间隔一周的时间。之所以有这样的时间限制,是因为一些人在做完点阵激光之后面部会有结痂的现象,而结痂期最好是不碰水的。不过,结痂会在一周之内脱落,因此正常的洗脸护理也最好是在一周之后。如果在点阵激光术后一周想要清洁面部,最好是使用棉棒沾水来清洁一些关键部位,并且一定要避免点阵激光治疗的部位。

 三、做完点阵激光多久可以正常化妆

  在点阵激光美容治疗后,通常至少需要2周以上的时间才可以正常化妆,之所以这样建议,是因为化妆时我们不可避免会对皮肤有摩擦,反复的摩擦容易引起色素沉积,导致做完点阵激光后反黑的现象出现。

  四、做完点阵激光正确护理促进恢复

  1、术后加强防晒。点阵激光美容后最重要的一点护理就是要辅以防晒,在点阵激光治疗的一周之后,我们都需要尽量避免自己暴露在紫外线之中。有需要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皮肤都遮盖住,打太阳伞和戴帽子就是不错的选择。在点阵激光后的三天,就可以使用一些成分天然的防晒品,一般防晒指数在SPF25以上就可以了。建议爱美者们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医用的防晒护肤品。        2、术后使用医用修复面膜。非剥脱性的点阵激光美容后皮肤代谢会加快,需要的水量比较多,因此可以通过敷医用修复面膜的方式给面部保湿。一般修复面膜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另外还是无菌的,这样就可以在预防感染的同时给肌肤补充水分,避免点阵激光美容后面部缺水的现象,导致恢复时间延长。        3、护肤避免用有特殊功效的产品。求美者在做完点阵激光美容后,一般最好在术后三天后内就不使用不含酸碱、去角质与美白成分的保湿类护肤品,点阵激光术后有开放性伤口,则需要等到掉痂后才可以使用。之所以要免用有特殊功效的产品,是因为美白、去角质功效的护肤品会含有一些刺激性的成分,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让皮肤变红,甚至引起炎症,还有可能引起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红或者重新形成色斑。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啦,如果您还想了解其他项目,或想了解自己适合哪种整形方式,可直接拨打烟台曙光医疗美容医院的热线电话6108999,我们会为您一一解答。

  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拥有31位注册医生,12项整形专利,7位副主任医师,多台国际仪器设备,医师团队稳定,技术院长张苹,无创主任董春姬等都是从曙光整形建院之初就在曙光塑美。 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还拥有专业麻醉团队,麻醉专利技术,配备进口麻醉机,全程周密监护,心系每一项指标,让您安心变美。美丽一身,一生美丽!(通讯员 夕颜)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激光美容恢复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