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招远市人民医院:一天收获两面锦旗,这个科室很“给力”!

2022-06-21 16:2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精湛医术救生命,家属感恩赠锦旗——6月16日,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连续收到了患者赠送的两面锦旗。两面锦旗,两位患者,两个跨越生死的暖心故事……

  齐心协力创奇迹,仁心仁术续芳华



  患者李阿姨,老年女性,既往有脑梗死病史,并有高血压、2型糖尿病1年余。因“头晕、黑便、呕血”5小时入院。后因“上消化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转入重症医学科治疗。李阿姨进入ICU时神志不清,自主呼吸弱,血压、血氧饱和度测不出,心率131次/分。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抢救,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止血、输血改善贫血状态……患者状态有所好转,次日的化验结果提示患者可能系肝功能损害,重症医学科立即组织内分泌科、心内科、消化内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并积极调整了诊疗方案。

  经过近两周的精心治疗,李阿姨的神智逐渐转清,能够根据指令抬手,心率和血压也恢复正常,自主呼吸逐渐平稳,血氧饱和度稳定在99%左右,情况不断好转,为后期老人转至上级医院进行后续治疗赢得了时间和机会,老人家属也对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医德高尚医术精,关爱病患暖人心

  患者王阿姨,脑动脉瘤栓塞术后2个月,既往有乳腺癌病史2年,因“突发意识不清2小时”入院。入院后急查颅脑CT见脑出血破入脑室系统,随即神经外科在全麻下进行脑内血肿清除、动脉瘤夹闭、去骨瓣减压术,将老人成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术后老人带脑内引流管、硬膜外引流管、气管插管返回重症医学科。入科后医护人员给予患者持续心电监护,呼吸机辅助呼吸,并为其进行脱水降颅压、抗感染、补液、调控电解质等综合对症处理。为了给患者疏通脑脊液,改善脑循环,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连续多日为患者行腰椎穿刺术,并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和照顾,王阿姨神智逐渐转清,生命体征平稳后转入普通病房治疗,目前王阿姨已经好转出院,为了感谢重症医学科和主管医师刘丛楠对老人的精心治疗,特意为科室和刘医生各制作了一面锦旗。

  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担负着招远市最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科室始终坚持敬畏生命、注重人文关怀的理念,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科室。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始终保持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以及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充分地展现了团队精诚合作、全力以赴积极救治患者生命的高度责任感。锦旗,既是对全体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以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必将继续努力,以病人的满意为标准,以服务好病人为己任,更好地守护病人健康!(通讯员 张杰 王东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