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招远市人民医院:陪她看遍世界美丽,不如陪她一起生个娃儿

2022-06-18 09:5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迎接新生儿到来的时刻,是最值得期待的时刻,也是产妇最痛苦难耐的时刻。此时,老公的陪伴是最重要的。

  自2020年11月,招远市人民医院开展陪伴分娩以来,越来越多的宝爸们参与到陪伴分娩当中来,一起感受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但是作为新手的爸爸,不少人在陪产过程中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本文或许可以帮到准爸爸们,请往下看吧!

  在入院以前,准爸爸们可以提前看网络上产妇分娩视频,看其他家属是如何做的;招远市人民医院门诊四楼设有孕妇学校,定期开展关于分娩知识的相关课程,在产妇分娩前接受一下必要的分娩知识,了解分娩的生理过程,学习分娩过程中的各种减轻产妇疼痛的方法和技巧,这样才能发挥陪伴应有的作用。

  在生产过程中,产妇会耗费非常大的体力,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和易消化饮食,可以为产妇准备富含牛磺酸的功能饮料,配个吸管,随时给产妇补充能量。

  握紧产妇的手,让她更容易用力,同时给予产妇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舒缓她紧张、疲劳的状态。耐心地鼓励,及时告诉她生产状况,稳定她的情绪。一起经历分娩的酸甜苦辣,理解妻子生子的不容易,宝爸们也会多承担一份对家庭的责任。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宝爸们都适合陪产,有以下情况,我们是不建议陪产的:

  1. 有晕血症的丈夫。

  2. 脾气暴躁的丈夫不建议陪产。因为他在面对孕妈疼痛时自己无能为力,会控制不住脾气发火。

  3. 容易紧张的丈夫。

  4. 自知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男性,不建议。

  5. 一心只扑在孩子身上忽略妻子的丈夫不建议陪产。

  6. 近期有感冒等不舒服情况的丈夫也不建议陪产。

  7. 部分丈夫陪产后,由于受到待产时的影响,有了心理压力,会影响到了以后的性生活,不建议陪产。

  8. 在分娩中,因为着实不忍看着妻子遭受分娩时的剧痛,可能会一意要求顺转剖的,建议三思后陪产。

  如果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宝爸们不能在身边陪伴,那也不要遗憾,精心地准备一份鲜花或者其他礼物,在妻子出产房的那一刻,道一声:老婆,辛苦了!(通讯员 张杰 吴明燕)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陪伴分娩产妇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