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走进北关西幼儿园

2021-05-17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院护士爱岗敬业、勇于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近日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十余名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来到罗街道北关西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护士隋孟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播放生动的PPT,向孩子们详细的讲解了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

  志愿者们还针对大班的孩子换牙阶段要注意的事项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教授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小朋友们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临睡前不吃零食,要多食水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牙齿保健常识。

  口腔讲座之后,志愿者们还同老师及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了什么叫做有效洗手,并现场进行了六步洗手法的正确示范,确保每位小朋友都学会有效的洗手。老师和小朋友们现场热情高涨,与志愿者们互动频频。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掌握了爱牙、护牙知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也将唤起家长们对于幼儿口腔健康的重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与学校的精心协作,共同保护好幼儿的牙齿,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微笑!(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