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璞毓公益项目”正式成立

2021-04-13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为使贫困家庭大病患者及时得到救助,切实方便群众办事,烟台毓璜顶医院“璞毓公益项目”正式成立,并与北京微爱基金会、轻松筹共同合作设立“大病服务援助站”。

  

  “璞毓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烟台毓璜顶医院璞毓公益项目”是由轻松集团联合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及烟台毓璜顶医院共同发起,旨在为医院就诊的大病困难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解决大病困难患者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等问题,提高大病救助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一年中轻松筹在烟台地区帮助了2000多位患者,筹集了5000余万元用于医疗救助金,其中烟台毓璜顶医院734例,筹款金额为9736486元。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轻松筹为因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而在毓璜顶医院治疗的护士小青筹款203549元,为家境贫困的高三男生小益筹款478276元,用于救治其因火灾而重度烧伤的父母。

  

  周喜强(左)与宋文强(右)共同为璞毓公益项目揭牌

  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在公益救助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10月,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正式成立,包括儿内科“彩虹之家”、乳腺外科“粉红之爱”公益组织在内的26个慈善义工站也随之成立,目前有500余名慈善义工,累计服务10000余小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5年获得“先进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称号。

  此次“烟台毓璜顶医院璞毓公益项目”的成立,开启了互联网+公益与医疗机构共同服务病患的新模式,为困境患者家庭提供捐助和筹款指导,让更多大病患者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周喜强(左)与宋文强(右)为困难家庭发放捐款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