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打虎亲兄弟 摘镜双胞胎 烟台这对小伙子到爱尔眼科“同甘共苦

2021-04-06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长相相似、身材相似、衣着也相似,连说话的神态都相似……来自烟台栖霞的双胞胎兄弟王子腾和王子昊,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18岁的两兄弟不仅在外貌上,兄弟俩的学习成绩、志愿梦想也很接近。今年高三的他们,都有颗参军报国的心,为了实现梦想,他们来到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近视手术摘掉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眼镜,离自己的军营梦想又近了一步。

  “当兵了之后,训练一定会非常艰苦,你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要让咱们爸妈担心。”

  “你也是啊,哥,咱们都为自己的军营梦想付出了很多,一定要坚持下来。”

  这是哥哥王子昊、弟弟王子腾两兄弟的对话,这对老实质朴的双胞胎今年18岁,他们的母亲说,从小到大,有弟弟的东西就必须要有哥哥的一份,两个孩子都是自己的心头肉,在哥俩初中的时候,哥俩由于用眼不健康纷纷患上了近视,戴上了小眼镜,哥哥子昊右眼250度、左眼275,弟弟子腾右眼225度、左眼250度,“平时打篮球带着眼镜特别不方便,还怕被球砸到眼镜,镜片碎了还特别担心扎到眼睛。”两兄弟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眼镜在几年之后竟然会成为自己追梦路上的绊脚石。

  今年高三的哥俩从小就想将来能够进入军营,穿上军装,但是得知任何一眼的裸眼视力低于4.5就不合格,体检无法通过就无法实现自己的军营梦,这下可让子昊和子腾发了愁,父母看到两兄弟这么难受也很头疼,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常常来安慰他,帮他出谋划策,朋友告诉他们爱尔眼科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近视,一家四口就来到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找到了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为两兄弟进行手术。

  “这对双胞胎的眼部条件非常相似,角膜都比较薄。”检查后,胡明院长告诉两兄弟的父母,根据严格的26项术前检查标准和个性化定制的原则,两兄弟比较适合做睛逸近视手术,于是两兄弟在家做好准备,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接受近视手术。

  “出手术室的时候,我的感觉就很明显了。”弟弟兴奋地说,“虽然现在还是看东西点模糊,但是比起不戴眼镜已经很好了,也是很惊喜了!”相比起弟弟,哥哥比较淡定,“在手术室的时候,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是真正躺在手术床上的那一刻,很快就结束了手术,还没有反应过来,护士小姐姐就告诉我手术完成了,确实挺快的。”哥哥王子昊说。

  第二天,双胞胎的爸爸妈妈陪着两兄弟到医院复查,手术恢复情况比较好,复查完的两兄弟开心地和胡明院长合起了影。

  近年来,像这对双胞胎兄弟一样,越来越多有志参军的青年朋友,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近视手术。为了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实现参军梦,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发起了“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活动,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接受近视手术进行兵役登记或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凭相关证明可享受1000元军旅慰问金。

  胡明院长提醒,对于有体检或者就业需求的近视朋友,可以选择提前手术以此预留更多的恢复时间。目前近视手术虽然十分便捷,但并非随到随做,建议大家提前检查,与医生充分沟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通讯员 徐小涵)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