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治疗显奇效 植物人男孩苏醒啦!!!

2021-02-05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新的一年刚开始,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又双叒叕收到锦旗啦!

  患者的母亲含泪说:我们家孩子能够苏醒,离不开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所有医务人员的努力,特别感谢曹克刚大夫,住院期间对我的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你们的不抛弃不放弃和精湛医术,让昏迷了五个月的尧尧(化名)重新恢复了意识。

  突发意外

  2020年7月份的一天,15岁的尧尧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去拿快递,不慎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尧尧随后便陷入了昏迷,紧急被送到了我院急诊科,经过一系列积极抢救总算保住了生命,但是处于脑外伤后植物人状态,无意识,生命体征稳定后康复医学科及时进行了会诊和早期介入,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师进行了早期被动活动训练,针灸师进行针灸促醒、理疗等。8月份转入青岛市立医院进行颅骨缺损修补术、腰大池引流管调整术后,10月份正式转入我院康复医学科,开启了循序渐进的康复之路。

  量身定制

  为了让尧尧早日康复,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为他制定了系统的康复方案,一方面进行运动疗法、关节松动、针灸促醒、超声波低频脉冲电刺激等中西医结合治疗;另一方面,进行高压氧治疗,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促进网状结构的激活和大脑功能重建。

  时间一天天过去,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尧尧的身体状况每天都在好转,但是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母亲也每天在他身边呼唤……

  奇迹出现

  在一个平静的下午,尧尧似乎能听到父母的声音了。“当时他正在站床,忽然手就抬起来了!”看到这一幕的妈妈惊喜万分,马上就告诉了医生,她当时根本就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每次治疗师给他做治疗,妈妈就会说,“你给姐姐打招呼吧,你挥挥手,说嗨~”终于尧尧的手再次举起来,在空中晃动了起来。此时的夫妻二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从那天起,尧尧大脑越来越清楚,每次针灸师过去针灸,他就抓着大夫的袖口不撒手,治疗师姐姐给他做肢体活动,尧尧也懂得去配合。“虽然现在还不会说话,但是他能听懂我们在说什么,会点头摇头回答我们,我相信儿子会好起来的,太感谢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了,在你们科,我们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温暖,所有的医生护士治疗师对待我们孩子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遇到问题找谁都行,真的是有家的感觉,我相信我的孩子会在一天天的康复中越来越好的!”儿子的逐渐苏醒,更加坚定了妈妈的信念。

  据康复医师曹克刚介绍,如果是外伤所致昏迷,3个月内是治疗和康复的关键时期,一年内苏醒机会较大,促醒对于昏迷病人尤为重要,越早开始康复治疗,越容易促醒。

  医者父母心,看到尧尧能笑了,能伸出手向大家打招呼了,康复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心中更是感到无比欣慰,真心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完全康复。

  康复治疗大厅

  医生感言

  每当看到病房里那一张张的笑脸,听着一句句感激和夸赞的话语,不禁的想,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可患者和家属却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让我们感受到当我们用爱付出的时候,也在被爱感动着!

  康复医学科简介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04年,烟台市重点专业,是集医疗、教学、康复、保健于一体,运用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结合传统康复医疗,为患者提供康复诊疗服务的综合性临床学科。科室设置独立门诊和病区,现主要以神经康复、骨科及创伤康复为主,科室特色病种: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等评定与康复治疗;关节损伤、手外伤及骨科术后各种功能障碍的康复评定与治疗;各种疼痛、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网球肘、慢性炎症等康复治疗;其他疾病如失眠、面瘫、神经源性膀胱、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小脑萎缩等老年病及小儿脑瘫等。(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