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1-01-21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月15日上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商莉莉、护理部主任包庆玫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检查小组在发热门诊和采样室分别查看了发热患者的管理、陪检、转运流程及核酸检测标本的传送流程、消毒隔离措施、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情况;在急、门诊预检分诊处详细询问了护理人员岗位职责及预检分诊流程;在病区抽查了住院患者陪护证件,对病区防护级别、缓冲病房安置流程等进行了现场查验。

  督查结束后,检查组随即在五官科病区召开了全体护士长办公会,商莉莉主席结合之前检查的反馈情况及病区管理难点,指出了目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从诊治流程、预警监测、陪护管理、病区消杀等几大方面再次作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规划安排。

  商主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医护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日常工作务必规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工作流程,提高预检分诊工作成效性,做好发热患者就诊引导,切实加强院感控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医院在常态化工作下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通讯员 董艳杰)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