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福山区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首次医疗质量管理会议

2021-01-12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阎美怡)为更好地迎接DRGS改革,跟上医保政策新步伐,1月5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分管院长栾文波、质控办主任陈琼以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质控员参会,会议由栾院长主持。

  王连连护士长首先根据2020年医院DRGS数据统计结果,对上一年相关工作进行总结,点明2020年度全院病历首页质量稳步提升,随后有针对性地举例分析了目前病案首页填写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质控办医师王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病历书写基本要求,逐个列举了新版病案规范的重点范围及不同之处,告知各科室应注意病历填写的内容与格式、打印要求等。质控办陈琼主任表示,病案质控是医疗安全质量管理的基础,也是医院落实各项核心制度的具体体现,接下来质控办将根据新版病历书写管理基本规范的相关要求,狠抓病历书写质量,提升全院病历书写水平。

  栾文波副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指出2020年在疫情防控态势下,全院职工通过不懈努力,为医院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2021年已经到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面对“新医保、新形势、新契机、新挑战”, 促进医院进行战略规划及精细化管理,推动医疗和服务管理水平发展,进一步提高公立医院竞争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