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22日-23日烟台爱尔眼科将邀请儿童斜弱视专家郭新教授来院进行临床技术指导

2021-01-12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孩子上小学了,斜弱视还能治好吗?”这是许多家长都在困扰的事情,其实,斜视和弱视是一对“难兄难弟”,是造成儿童视力低下的重要原因,一半左右的斜视会同时伴有弱视,而弱视又可形成斜视,二者密不可分。斜弱视的矫治一定要趁早。

  1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烟台爱尔眼科将邀请郭新教授来院进行临床技术指导!

  识别二维码进群预约

  

  

  要知道弱视的危害可不弱~到底什么是斜弱视呢?来让小编给你科普一下!

  科普

  诊疗弱视 提升视力小妙招

  弱视眼由于废用而致视觉功能下降,视觉训练有助于刺激弱视眼并促进正常视觉功能的恢复。而对于不同注视性质的弱视,应当选取不同的训练方法对弱视患者进行训练,纠正错误的注视性质,帮助患者脱去抑制,恢复正常的视力及双眼视功能。

  斜视从何而来

  斜视的出现很多是由于异常的双眼视觉,比如双眼屈光参差,融像困难,单眼弱视等因素影响,健康的双眼视觉功能要求有正常的同时知觉、融合功能,最终建立精细的动态立体视觉。

  如何有效改善视力

  日常生活中很多种症状都是视疲劳的表现,比如看书、近距离工作后头痛、困乏甚至恶心、呕吐;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学习效率低;看近时间长后看远不清楚,而看远后再看近也不清楚;阅读后眼睛疲劳、眼疼、眼酸、眼干、不舒服,视物重影等等,这些症状都是视疲劳的表现,视功能异常通常会导致视疲劳的发生。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名誉院长于秀敏提醒大家,在进行有效的视觉训练后,视疲劳症状都可以得到缓解,视觉训练对于视功具有改善作用。来院请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身份证。(通讯员 徐小涵)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