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市卫健委领导带队到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2020-12-03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金玲,基层卫生科科长王盛平、副科长于子伟一行来到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区卫健局局长李志晨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刘永德院长的带领下,金玲一行查看了发热哨点诊室、健康驿站、预防接种门诊、中医科等科室设置情况,刘院长从中心科室及人员配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基本公卫和家医签约情况,特别对中医名家梁金玉、省基层名中医田跃驰提升中医技术服务水平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金玲详细了解了我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引路子、教方法、给建议。

  

  金玲指出,一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健康驿站、门诊相结合,通过定期举办健康小课堂等,发挥健康宣教员、慢病管理员和分级诊疗导诊员作用,及时向来院患者宣传家医签约服务。二要注重服务质量,把标准做细做实,做到签约一个、履约一个、满意一个,要善于学习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用好电话访、微信访、到家访等形式,了解群众需求,提升个性包签约率,让居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家庭医生带来的实惠。三要发扬中医药文化,医院聘请了梁金玉、田跃驰等名中医,在提升医院医疗收入的同时要发挥好“师带徒”作用,强化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好中医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得到更优质的中医服务,促进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

  

  此次市卫健委的调研指导使我中心备受鼓舞,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发挥社区卫生的特色优势、创新服务内容,树立良好的基层医疗服务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王雅琴)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