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超声科成功举办四次专题学术会议

2020-11-12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2020年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建院130周年。值此院庆之际,为促进烟台市超声医学学术交流,全面展示烟台市超声医学的发展与成就,11月6日至7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超声医学科主办的“2020烟台市超声学术年会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习班”,承办的“介入超声学科带头人精品研讨班—领英计划山东站”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顺利召开。与此同时,烟台市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成立会议、烟台市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会议成立大会一并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烟台市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毓璜顶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曹小丽任烟台市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烟台市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致欢迎辞

烟台毓璜顶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曹小丽致开幕辞

烟台市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委员合影

  6日召开的“介入超声学科带头人精品研讨班—领英计划山东站”针对介入超声学科带头人开展了系统规范的培训,内容包括介入超声的规范化、科学管理、资质认定等,让学科带头人对如何开展介入超声学科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梁萍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栋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雄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肿瘤消融专家组肺部肿瘤组组长叶欣教授、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全国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超声医学学术带头人李杰教授等十余位国内介入超声方面的专家,进行精彩丰富的授课,内容涉及超声介入多个领域,如妇科、乳腺、甲状腺、肺部肿瘤的消融,甲状腺、胆管等部位的穿刺置管等,以超声医学临床科研与论文撰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聚焦学术前沿,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7日召开的“2020烟台市超声学术年会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涵盖了介入、妇产、心脏、浅表器官及血管超声等多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会议邀请国内十多位知名超声专家,围绕当今超声不同专业领域的前沿热点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及讨论,并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颖嘉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超声医学带头人李杰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陶国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全国超声质量控制中心秘书王红燕教授分别就乳腺疾病、超声引导下肾穿刺造瘘术、产科等超声医疗质控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为烟台市超声医学质控体系建设及管理提供了思路。相信在烟台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加强烟台市超声质量控制,提升超声诊疗安全与质量,对于推动学科建设、促进行业规范化及可持续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0烟台市超声学术年会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会场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