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如何区分近视眼手术之间的差别?烟台爱尔眼科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告诉你

2020-10-30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大家都知道近视可以通过手术进行视力矫正,但是对于近视手术的手术方式(飞秒激光、全飞秒激光、ICL晶体植入等),很多人都是一知半解。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胡明介绍,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再通过准分子激光完成角膜消融。角膜瓣制作水平明显优于板层刀,对组织无损伤,制瓣更精准,复位更准确,符合人眼自然状态,矫治范围更广泛。适合18至50岁左右,近视度数≤1200度,散光≤600度,近视度数稳定一年以上,无进行性眼病,通过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指征的近视患者。

  手术过程:制瓣: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并翻转角膜瓣,整个过程仅需6秒;雕琢:按照预先输入的各项数据,在角膜基质层进行准分子激光雕琢做度数,达到凸透镜效果;复位:激光雕琢做好度数后,将之前翻转的角膜瓣复位到原来的位置,手术完成。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能极大限度保持角膜完整物理形态,是真正实现安全、无刀、无瓣的矫治方式,极大降低干眼症发生概率,术后恢复更快,效果稳定,是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适合18至50岁左右,近视度数≤1200度,散光≤600度,近视度数稳定一年以上,无进行性眼病,能通过全飞秒近视手术术前检查,眼部条件比飞秒激光更为严格。

  手术过程:制镜: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的深层和浅层分别扫描,扫描后制成一个凸透镜;切口:飞秒激光制作仅有2mm的微切口;取镜:通过微切口取出透镜,手术完成。

  ICL晶体植入术是高度近视者更适合的手术方式。高度近视者比普通近视角膜更薄,而ICL对角膜厚度没有要求,而且可以矫正的度数范围比激光近视手术更广,植入的ICL晶体还可以取出或更换,视觉效果优于普通框架眼镜的矫正效果。适合600度以上高度近视者,角膜薄者,不适合激光类近视手术者皆可考虑。(通讯员 徐小涵)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