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支援青岛的两名医生平安归来

2020-10-2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近日,支援青岛的核酸检测队伍陆续踏上回家的路。招远市人民医院两名医生刘敬波和原义胜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回招远。

  

  自青岛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青岛地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全员覆盖,为应对如此庞大采集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统筹部署和指挥各市组建应急队伍前去支援,烟台卫健委迅速组建了10支210人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青岛城阳区开展检测工作,加速推进青岛的核酸检测全覆盖。接到任务后,医院领导迅速安排部署,精心挑选了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刘敬波和胸外科医生原义胜参加支援任务。

  自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两位医生就主动请缨,前往发热门诊、感染科病房,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上,在这期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抗疫本领,标准预防、六步洗手法 、脱穿隔离衣手套、标本采集口咽鼻咽试纸,无不轻车熟路。

  

  10月13日凌晨3点两名医生接到命令后二话不说,给家人微信上留下几句话就立即轻装出发,加入招远检测队驰援青岛。

  刘敬波医生支援的是城阳区仲村社区,为城阳最大的社区。第一天采样到深夜,回到宾馆已近凌晨一点,第二天冒雨奋战。“这就是我们能做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重症医学科刘敬波副主任平淡的说到。事出紧急,10月13日当天在刘敬波副主任接到任务时,他正在忙碌着抢救重症患者,简单的跟同事交接班后,跟随着队伍来到青岛城阳区,这一天一直忙碌到晚上十一点半,毕竟年纪摆在那里,夜里回到宿舍,因采集量大,反复弯腰右手取样操作,右手虎口处及腰部疼痛难忍,为了缓解长时间工作后身体的疼痛,要靠贴镇痛膏药第二天清早咬牙坚持继续奋战。刘敬波坚定说到:“我是带着光荣使命去的,作为一名老党员,大家一起拼搏一起扛,许多市民争着去做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屏障;看到青岛热心市民自发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者送水、送饭、搭帐篷、送雨具、运物资,以及微博上鞠躬小朋友,我从心理上就不觉得劳累了。”

  

  “前一天在急诊室忙碌一天,也幸亏前一天晚上就早早睡下,凌晨接电话时候也不打怵”原义胜医生庆幸说到,“上午9点左右到了青岛城阳区后,当地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了桃源村社区采集样本,那里采集核酸的队伍排的根本看不到头,据说这社区总共有近2万人,好在支援这里采样的技术人员多,露天搭上遮阳帐篷,12人分6组采集,到了下午1点多,仍是看不见头,社区的工作人员送来午餐矿泉水让我们休息一下,中午天气炎热加上隔离衣密不透风,我感到全身都浸润在汗液里,如果这时候我在露天下脱下这身衣服去就餐很容易着凉感冒,心想算了吧,坚持坚持,傍晚下班再吃吧,就这样一身装备不吃不喝一直坚持到晚上十点多,趁着有接我们回宾馆的车,赶紧脱了一身上车,回到宾馆后社区人员看我一天没吃饭,赶紧帮我买了一份热乎乎炒面让我吃,我的领队李靖科长也帮我买来了莲花清瘟让我预防感冒,瞬间心里暖暖的,嗯我又满血复活了!第二天虽然下起了小雨,不过经过第一天奋战,第二天中午不到12点我们就完成了这个小区的检测全覆盖”。

  

  勇于担当、无私无畏,

  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

  生动诠释了烟台青岛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他们秉承招远市人民医院“精湛、热忱、团结、奉献”的院训,

  同广大驰援队伍及青岛医护力量共同谱写了一曲合力抗击疫情的深情赞歌 (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