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携洛神口腔走进南里社区义诊

2020-09-23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0日是第21个全国“爱牙日”。为普及大众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强化市民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的意识,21日下午,烟台芝罘区卫计监督所联合烟台洛神牙天使口腔在黄务南里居民区开展了“爱护牙齿,健康幸福”为主题的大型口腔义诊活动。烟台洛神牙天使口腔的首席口腔专家,原毓璜顶医院口腔科主任赵文广院长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南里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并讲解口腔护理知识。活动现场,牙医从如何预防牙周疾病、牙齿松动预防以及种植牙的优劣势等方面详细讲解牙齿健康知识,面对居民们关心的牙龈出血怎么办等牙齿健康问题,专家们耐心讲解、详细做出回答并给出预防、护理意见。活动中,牙医还为居民提供牙齿健康检查,并精心为老年人准备了漱口杯等免费礼品,为居民牙齿健康护航。

  活动现场,口腔专家首先与社区居民分享如何刷牙、如何选牙刷、如何选牙膏等口腔健康小常识。随后,医生们现场接受咨询,针对有必要治疗的牙科患者还现场给出治疗建议,并发放宣传口腔健康的牙齿健康检查手册。

  “阿姨你的牙齿龋坏严重,要做根管治疗,不然牙齿还是会反复疼痛。”60多岁的郝阿姨左上后牙经常反复发炎,一咬东西就会钻心地疼,赵文广院长给了郝阿姨一张免费拍片卡,建议郝阿姨到洛神口腔拍片确诊后做针对性的治疗,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郝阿姨说明根管治疗的原理。南里社区居民张大叔说:“今天学到了不少口腔保健知识,回去之后,我要给老伴和家里孩子们好好普及一下,牙齿健康,吃饭才香,才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社区能多点这样的活动最好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惠。”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爱牙日”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带去口腔健康,切实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医疗常识,增强了居民的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卫生监管部门及社区的关爱,提高了群众的居住满意度与幸福感。通过义诊和宣传,转变社区老人们的就医观念,增强他们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意识,从而推动全民健康意识的转变”。对南里社区居民来说确实是惠及老百姓口腔健康的利好大事,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社区居民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牙齿健康状况,提高了大众百姓的口腔保健意识,活动虽小,意义深远。

  据了解,黄务南里社区地理位置较偏,老年人较多,口腔保健意识较差,有些老年人行动不便,有了牙病大多不能及时就医。此次芝罘区卫计监督所组织的9·20“爱牙日”宣传义诊进小区活动送医上门,受到老年人的极大欢迎,活动吸引了附近三个村的村民前来接受口腔检查,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很多大叔大姨说,其实他们很多人都有牙齿问题,但是岁数大了不爱出门,现在能有人来上门检查牙齿,真的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诊疗服务。南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社区将多开展此类惠民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服务,同时,也感谢芝罘区卫计监督局和烟台洛神牙天使口腔为社区居民送来口福。(通讯员 洛神)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