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共体合作共建120急救站验收通过

2020-09-16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綦文萍)8月28日,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对莱州市中医医院与莱州市夏邱中心卫生院合作共建的120急救站,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同志、副主任东新宇同志以及专家组一行5人进行了实地检查。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鹰及医政科科长王光波,莱州市中医医院院长迟学成、夏邱中心卫生院院长宋杰同志等陪同检查。

  专家组重点对急救站的布局、设备设施、规章制度、急救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院前急救人员进行了急救技能的现场考核。通过专家组的现场评估,认为夏邱120急救站符合入网要求,同意并入烟台市120急救网络。

  烟台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鹰同志代表莱州市卫健局感谢专家组的检查和指导,表示下步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整改提高,抓好急救站的日常管理工作,服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急诊急救工作。

  夏邱120急救站为我院与医共体单位夏邱中心卫生院合作共建,该站的落成不仅体现了医共体协同发展、强基层、保基层的医改政策理念,使夏邱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标志着急救资源的进一步优化配置,缩短了辖区内的急诊急救半径,可以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120急救站医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