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洛神口腔“种出健康 尽享口福”种植牙手术直播圆满落幕

2020-05-21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洛一) 5月15日上午9点,烟台洛神牙天使口腔主办的“种出健康 尽享口福”种植牙手术直播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手术直播由享誉国内外的种植领军修复专家胡克林院长亲自操刀,采用目前种植界先进的“一日得”技术为全口牙缺失患者石民英阿姨进行了全口种植牙修复。通过本次直播,广大患者朋友对于种植牙技术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不少患者朋友在观看完直播后立即致电洛神口腔,想要预约咨询种植,大家都想通过种植牙手术种出健康未来,品味幸福人生。

  各大电台媒体齐聚洛神 现场观摩种植手术

  为了向港城市民更好的普及种植牙知识,推广种植牙技术,烟台市洛神牙天使口腔特聘享誉国内外的种植修复大咖胡克林博士加入洛神口腔种植团队,本次“种出健康 尽享口腔”的种植牙手术直播活动也由胡克林院长亲自操刀。

  据悉,“胡克林种植修复研讨班疑难案例征集”活动自报名开始,就得到了港城广大缺牙患者朋友的热烈响应,通过案例梳理和精心筛选,胡院长决定将73岁的全口牙缺失患者石民英阿姨作为种植手术典型案例进行直播。

  5月15日一早,各大电台媒体朋友和来自各年龄段的缺牙者齐聚洛神口腔手术直播现场,大家都想通过本次直播活动更好的了解可以当天种牙当天吃饭的“一日得”神奇种植术,并且亲眼见证奇迹的时刻。

  这次直播由享誉国内外的种植界领军专家胡克林担任主刀医生。为让现场观看种植牙直播的朋友更科学直观地了解种植牙,胡院长在种植直播开始前还带来了种植牙知识及口腔保健的科普,胡院长风趣幽默的讲解让现场朋友茅塞顿开笑声不断,同时,胡院长还现场回答了患者和媒体朋友关于种植牙方面的一些疑问。

  谈及为何选择石民英阿姨作为典型手术案例,胡院长介绍说,石民英阿姨的口内状况属于典型的全口修复种植案例,由于石阿姨佩戴活动义齿时间过长(已经佩戴义齿超过十余年),石阿姨现在的牙槽骨条件不容乐观,同时石阿姨已经年过古稀,属于高龄种植范围,各方面综合因素考量下来,石阿姨的属于典型的全口修复种植病例。

  石阿姨经过术前全面的口腔问题检查和相关的体检数据分析,胡院长为石阿姨精心设计了“一日得”全口种植修复方案。通过种植手术为石阿姨上下口各植入四颗植体,其中两边外侧的植体以30度角倾斜植入,胡院长说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开石阿姨上颌窦骨头不好的位置,确保种植牙的安全和稳固。大家通过实时直播设备观看到了石阿姨就诊的全过程,亲眼观摩了洛神口腔整体就医环境和患者术前验血体检过程,同时还看到了手术消毒、 备洞、植入种植体、缝合等完整的手术过程,认真观摩之余,大家也不时地互相讨论提问。在场朋友只要有疑问,就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答。胡院长如此贴心,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见证奇迹时刻 当天种牙当场吃苹果

  当现场观摩的朋友还在议论纷纷之时,胡院长的助理却提醒大家:阿姨已经成功完成手术,正准备来到会议室接受大家的采访!从消毒到种植完成,手术全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令现场目击观众不禁啧啧惊叹速度之快!

  刚刚种完牙的石阿姨刚一出来,大家纷纷祝石阿姨手术成功。不少朋友还在询问阿姨种牙疼不疼?阿姨表示:感觉就像休息了一会,一点不痛,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好了!问起石阿姨为什么选择洛神口腔做种植牙,石阿姨笑说:“这可就说来话长啦!”

  原来,73岁的石阿姨全口都没有牙齿,已经戴十来年的活动假牙了,到今年算下来,已经前前后后戴过三副假牙了。这活动假牙在嘴里戴着有多么的麻烦和不舒服简直不消细说,石阿姨自己为此也一直苦恼不已。至于何故来到洛神做种植牙,石阿姨说这还要感谢她妹妹,原来石阿姨的几个兄弟姐妹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牙问题,三年前石阿姨的妹妹经人介绍来到洛神口腔做了种植牙,术后妹妹觉得特别满意,就又陆续推荐自己的四个弟弟来到洛神种牙,三年里,亲眼见证了家人在洛神种牙后的神奇效果,石阿姨自己也动了心来到洛神想要种牙。石阿姨这次非常幸运,赶上胡克林院长亲临洛神口腔,石阿姨的手术方案由胡院长亲自设计并操刀,胡院长采用“一日得”技术为石阿姨口内上下各植入四颗植体,成功修复了全口缺牙。

  这次整个种植过程公开透明,让到场的观众都近距离观看了种植全过程。有几位患者表示,他们是第一次现场观摩种植牙种植过程,原来种植牙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同时纷纷惊叹胡院长精湛的种植技术,手术居然这么快就完成了,而且期间石阿姨也没有任何不适感,真是太神奇了。

  下午的直播更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石阿姨向大家展示了她刚戴好的临时牙冠,同时石阿姨还做了一件她从前想都不敢想,也根本做不到的事——大口咬苹果!术后就能马上吃苹果,并且没有任何不适感,现场观众都为之惊叹不已。

  洛神口腔这次种植牙手术直播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向大家全程透明公开解密缺牙如何“重生”,让大家细致完整地了解种植牙的全部过程,消除恐惧感。还向大家证明:烟台洛神牙天使口腔对自身医资和技术的自信,敢于零距离接受顾客的检验,亦经得起现场考验!洛神口腔希望通过此次种植牙直播活动,能够消除大家对于种牙的顾虑,提高市民对缺牙问题的重视,关注牙健康,关注种植牙。

  专家点评:

  胡院长点评此次直播手术时说道,根据石阿姨的口腔检查情况来分析,石阿姨属于典型的全口牙缺失案例,像她这种情况,种植牙目前已成为牙齿缺失修复的首选,除了可以媲美真牙的外观,舒适和优越的咀嚼性能之外,长达数十年的使用寿命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胡院长通过石阿姨的CT检查片发现,由于缺牙时间较长,部分牙骨已流失严重。经过精准的分析和讨论,胡院长为石阿姨定制了上下各种四颗植体的种植方案,同时配合微创无痛种植技术,快速完成全口种牙。

  术后胡院长建议石阿姨术后要遵医嘱口服抗生素,期间不可以喝酒,因为术后少数患者有面部肿胀和淤青的风险。胡院长建议石阿姨术后戴牙第一周要进软食,经过过渡义齿精细调整咬合后可以开始咀嚼营通食物,但是建议避开有骨头的肉食和有外壳的食物,同时叮嘱石阿姨要及时复诊。

  胡院长同时提到,种植牙的使用时间,由牙医和患者共同决定。种植牙除了跟医生的种植技术,种植体品牌有关,还跟患者的身体状况,对牙齿的维护,以及生活饮食习惯息息相关,而这些,都是由患者来决定的。牙齿种植不是一劳永逸的,后期保养更为关键。定期复查,保持口腔卫生,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才能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好技术亲眼见证 真正的当天种植当天吃饭

  通过石阿姨的手术直播我们了解到:种牙其实不用等 当天种牙当天就可以用。胡院长介绍说,随着种植牙在临床的广泛应用,其美观、舒适、无需磨牙、咀嚼功能恢复好等特点逐渐为人们所认识和接受,越来越多的患者选择用种植牙来修复缺失的牙齿。传统的口腔种植技术,需要患者拔牙后经过3-6个月的愈合期方可植入种植体,种植体植入后,再经过3-6个月达到骨结合后,进行牙冠修复。这样,病人要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忍受没有牙齿的不便和苦恼。

  近年来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使拔牙后立刻进行种植体植入,同时或早期进行牙冠修复成为可能。“一日得”修复技术的应用使拔牙、种植体植入和临时牙冠修复可在较短时间甚至一天内完成。大量临床数据表明,在把握好适应症的前提下,该技术与传统种植技术相比,在成功率方面没有显著差异,并且在美学效果上优于传统种植修复方式。与传统种植修复方式相比,其优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缩短疗程和缺牙等待时间;

  2. 减少手术次数,降低手术创伤;

  3.使种植体的定位更符合生物力学要求,达到理想的解剖位置;

  4.可预防牙槽骨由于拔牙引起的吸收和萎缩,有效保持牙槽骨的高度和宽度;

  5. 软组织美学效果好。胡院长同时介绍说:“该技术的难点,主要在于医生不仅要懂种植、懂修复,对各方面的要求也非常高;面部解剖结构复杂,涉及神经、上颌窦等问题,还涉及其他学科知识,比如力学。”正因为此,对种植体的选择、对种植位点的选择、还有对种植体方向的把控等方面,对于医生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必须要经过大量理论的培训、学习以及临床实践才能够成功为患者种牙。

  哪些缺牙患者可以选择“一日得”技术进行修复

  目前“一日得”种植修复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临床手术中,该技术为牙齿缺失患者修复患牙提供了一个更佳的选择。那么“一日得”种植修复技术都适用于哪些缺牙患者呢? 胡院长介绍说,“一日得”技术的适应症非常广泛,其中以下四类缺牙患者尤其适合:

  1.半口/全口牙齿缺失患者;

  2.重度牙冠缺损至龈下无法进行常规修复的缺牙患者;

  3. 牙根折断的缺牙患者;

  4. 根管治疗失败的缺牙患者;

  5. 牙周病严重的缺牙患者。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