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莱州市立医院李英波奔赴重庆巫山扶贫支医

2020-05-14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孙晓璇 通讯员 潘楠)爱在巴山渝水,护航生命健康。根据烟台市卫健委和莱州市卫健局统筹安排,莱州市市立医院特检科李英波参加烟台市第三批赴渝医疗队,奔赴重庆市巫山县妇幼保健计生中心进行为期6个月的医疗援助任务。5月8日,莱州市市立医院院党委举行了欢送座谈会。党委书记孙立国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会上,党委书记孙立国介绍了此次援渝医疗帮扶工作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并指出:莱州与巫山山海异域,风月同天,我们要通过东西健康帮扶的纽带,构建医疗“命运共同体”,用你们的坚守、互助和担当,建立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手足情意。要尽快适应当地环境和熟悉医院情况,扑下身子,深入科室调研,将自己的专业特长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保障当地老百姓的身心健康。同时,要和医疗队团结协作,促进医院的学科建设,提升医院的救治能力,打造“莱州号”医疗帮扶航母。”

  带着院党委的嘱托,背负着医生救死扶伤的使命,赴渝医疗队员李英波表示:“援渝工作对我来说既是挑战,更是责任,我一定以援鄂先锋为榜样,以第一批援渝专家为标杆,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不负各级嘱托,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保证圆满完成援助任务。”最后,参加欢送会的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纷纷送上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据了解,东西扶贫协作是国家为了加强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全面提升医疗整体服务能力的战略举措,是进一步破解欠发达地区居民看病就医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医院也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积极与重庆巫山方面协调对接,充分克服临床一线人员紧张困难,抽调精干力量前往帮扶。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