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2020-05-11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丽)记者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暨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之际,烟台将举办以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精神,激发广大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白衣天使身着铠甲,化身勇士,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用使命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之歌,为抗击疫情、维护烟台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全国和省里的部署,并结合烟台实际,举办八项主要活动。一是致慰问信。5月12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将发《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向烟台市2.13万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向昼夜辛勤工作在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守护人民健康的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二是“烟台好护士”评选活动。自4月16日起,组织烟台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工作的在岗护士参加“烟台好护士”评选,共表扬30名,评选结果已于5月10日揭晓,通过烟台市主流媒体公布。三是护士“重温誓言”活动。5月11日中午12时,烟台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护理人员同时在科室、在岗位举行“重温誓言”宣誓活动,由烟台援鄂护理人员、“好护士”、护士长等先进代表领誓,大力倡导和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四是护理科普活动。采取烟台主流媒体对护理人员进行专访等形式,开展护理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大众的健康自我管理能力。五是地标建筑墙体宣传活动。5月12日晚20:00,利用烟台滨海广场、文化中心广场等地标建筑播放“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等宣传资料和歌曲,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六是征集“寻找身边榜样”短视频活动。宣扬护理工作者默默无闻立足岗位,疫情期间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自愿奋战抗疫最前线的职业精神,弘扬他们忠诚、坚毅、朴实、担当的优秀品格。七是“致敬白衣战士”活动。收集46名援鄂医务人员援鄂期间工作照及援鄂感言,参加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致敬白衣战士”系列活动。八是征集大赛等活动。通过“我的白衣荣光”征文大赛和“致敬护士队伍记录最美瞬间”短视频征集大赛等活动,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抗“疫”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护理团队和护士典型,发挥光大职业医护精神。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