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市委统战部和爱心企业共同救助的唇腭裂女童将赴襄阳二次手术

2020-05-06 16:5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继去年的唇裂手术后,由本报及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爱心企业共同救助的海阳唇腭裂女童妍妍近日将赴湖北襄阳进行腭裂手术。5月5日上午,YMG全媒体记者与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人员一起来到她们一家在芝罘区的小出租屋,为她们送去牛奶、书包、儿童读物及口罩。同时,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还联系爱心企业为妍妍一家捐款5000元,作为赴湖北的路费和餐费。

  一篇报道为孩子赢得了免费手术和捐款

  妍妍被救助的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10月23日,《烟台晚报》报道了海阳市大阎家镇胡格庄村三岁双侧唇腭裂女童妍妍,跟随妈妈李秀秀在烟台大街上四处筹集手术费的事,记者通过胡格庄村委等渠道证实了她们娘俩的窘境。

  

  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很快,有好心人提供了湖北襄阳市口腔医院有儿童唇腭裂免费义诊活动的信息。记者第一时间与活动方取得联系并获知,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间,微笑列车基金会联合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华慈善总会,计划分8次资助开展唇腭裂患者集中手术,首场义诊活动在襄阳举办。妍妍属于双侧唇腭裂,较为严重,需要进行多次手术,她符合救助条件,可以免除所有手术费用,但个人需要承担来回的路费、医用材料费和住院期间的餐费。

  

  得知这一消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雪中送炭,联系爱心企业为妍妍捐助了5000元作为治疗等费用。带着满满的爱,妍妍与爸爸妈妈踏上了开往湖北的列车。10月底,妍妍成功进行了第一期唇裂修复手术,面容明显改善。

  “微笑列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妍妍就可以免费进行第二期腭裂修复手术了,大约八九岁进行牙床裂手术,十几岁后进行正颌等手术。因为湖北疫情,手术从今年3月份推迟到了5月份进行。

  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为女童二次手术送行

  5月5日上午,YMG记者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党委徐宗鹏、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林笛一起,赶到位于芝罘区大海阳路妍妍一家租住的居所,看望孩子。他们不但带来了食品和书包,还联系爱心企业为妍妍捐款5000元。

  

  妍妍正在家门前玩耍,对叔叔阿姨们带来的书籍和书包非常喜爱,她一本一本地翻看,咿咿呀呀地读着。与徐宗鹏一起来到还有他读三年级的女儿,女孩当起了“小先生”,教给妍妍读汉语拼音。

  妍妍的妈妈李秀秀脸上再也见不到愁容,取而代之的是笑容,她说,妍妍自从去年成功做了第一次手术,村里人人都夸她漂亮了,她因此变得自信起来,能说简单的话,喜欢与人交流,也可以自己吃饭了。对于未来,李秀秀已有了打算:“我们预计5月7日出发到湖北襄阳给孩子做手术,恢复几个月后,秋天送孩子上幼儿园,我们夫妻俩在海阳老家找份工作……”

  徐宗鹏和林笛与妍妍妈妈交流了教育孩子的经验,并一再叮嘱她去襄阳的路上要做好防护。“感谢烟台市委统战部和烟台日报社及烟台所有的爱心人士对孩子的帮助,谢谢大家!”李秀秀感激地说。她拿出老家自产的花生油要送给大家,被婉拒。

  妍妍的美好童年已打开,我们祝愿她手术顺利成功,越来越漂亮、活泼可爱!(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