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今日返鲁

2020-03-30 12:3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经过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3月26日随着最后两位患者治愈出院,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正式关闭,山东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完美收官!今天,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名勇士将跟随山东医疗队正式凯旋,回到久违的齐鲁大地,这也是烟台市最后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

  与之前几批山东医疗队队员相同,7名队员将从武汉天河机场搭乘下午2点半的专机起飞,预计下午4点到达济南机场。队员们下飞机后将统一安排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同事见面。

  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作为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自1月27日开始收治患者以来,高峰时同时收治患者1053人,累计出院患者1391人,现有患者153人,其中重症、危重症59人。目前该院腾空关闭首批6个病区,还未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被转入该院别的病区,除来自北京的6支医疗队以外,其余各地医疗队还将继续分批次有序腾空病区。

  目前,我市第一批、第二批、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39名队员正在德州齐河县和章丘进行隔离休整。4月1日,第四批26名队员将率先返回烟台,投入家乡人民的怀抱。随着第三批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凯旋,烟台市46名勇士全部返回山东!(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