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400毫升血浆

2020-02-21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20日上午,烟台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刘女士在烟台奇山医院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44岁的刘女士此前从奇山医院治愈出院,是烟台首批新冠肺炎两名治愈患者之一,也是山东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第三例捐献血浆者。她捐献的400毫升宝贵血浆将经过血液检测、制备和储存等流程,用于临床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刘女士是一名人民教师,值得一提的是,血浆采集的整个过程,刘女士都非常配合,心态非常好,不时还开几句玩笑,并再三表示,自己是怀着感恩的心来捐献血浆的。“感谢党和政府,我捐献血浆就是为了回馈社会,让更多的患者能早日康复出院!”刘女士说。

  烟台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克义向记者介绍说:“刘女士符合献血者的健康检测标准,符合出院后医学观察两周,复诊无异常标准,此次捐献400毫升血浆对刘女士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并且,经过处理的血浆对正在接受临床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有积极的作用,把康复者血液中的的抗体通过输血方式给到临床病人,可以提高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对抗新冠病毒。”

  胡克义为刘女士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的“致敬状”,对她的捐献大爱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市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向刘女士献花,向她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祝福。在场的医务工作者也纷纷伸出大拇指为她的大爱行为点赞。(通讯员 王永梅 颜峰)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