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逆行者手记|烟台毓璜顶医院王少琳:很荣幸成为山东医疗队中的一员

2020-02-10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盛华育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今天有7名患者痊愈出院。每天看着患者身体渐渐康复直至出院,大概就是我最幸福的事情。”王少琳说。2月10日,作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之一,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少琳已经来到黄冈14天了。

  王少琳每天给患者测体温、发药、发饭、做治疗,虽然工作量很大,工作时间长达9个小时,也经常会饿的胃疼,但是每天看到有患者康复出院,她心里十分开心。“每位医护人员对患者照顾地都十分贴心,医院食堂会变着花样做餐食保证患者的营养。”王少琳说。

  王少琳告诉记者,她感触最深的就是患者亲口对她说的那句“我相信山东医疗队,山东医疗队治愈率高!”这不仅是患者对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的认可,也是对山东医疗队专业水准的肯定。“每次想起这句话,都会激励起我们与病毒战斗的决心。”王少琳说。

  王少琳表示,这段时间在全国各省的帮助下,现在医用物资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用量,特别是口罩和防护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少琳一直用行动在诠释这句话。一个的力量是有限的,群体的力量是无限的。相信在山东医疗队和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