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逆行者手记|烟台毓璜顶医院任福磊:待胜病毒,必将登顶大别山

2020-02-05 2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李成修 李凌峰)2月5日,是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战疫”的第十天。通过微信,任福磊与鲁网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目前,任福磊所在的重症组已经收治了12名病患。虽然最近还没有病人从重症中转出,但病情基本都趋于平稳。尤其是在6名气管插管患者中,已经有1名已经好转并拔除了气管插管。任福磊每日的工作依然是为病人做药物治疗,喂饭,翻身,监测患者体温及生命体征。但每天两点一线的忙碌生活并没有减少任福磊对于生活的热情,哪怕没有办法仔细品读黄冈,他还是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任福磊为诞生出毕升、闻一多、李时珍等人杰的黄冈所惊讶,更被昔日红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英雄壮举而折服。在他看来,山东医疗队就恰似这种精神的后继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直到最后的胜利。
  在任福磊居住的遗爱湖畔,他收到最多的便是朋友和家人的祝福与叮嘱,这些都是支撑着他在一线奋战的不竭动力。任福磊说,人的坚强和脆弱都是超乎自己想象的,有时他会因友人的一句话而泪流满面,同时也会咬着牙继续走完这段长路。看着每天都在增长的病例数,别人可以担忧,而他要做的则是想方设法与病毒周旋,将其尽数消灭,让父母安心幸福、孩子健康成长。
  “我们会战胜病魔,他日必将登顶大别山,畅游遗爱湖。”任福磊在手机备忘录中如是写道。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