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市奇山医院:抗击疫情,我们勇担使命!

2020-01-31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管晓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逐步扩大的影响范围和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人数,无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烟台市奇山医院党委和全院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迎面出击,带头请缨,让党旗在对抗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警报,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烟台市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烟台市奇山医院是战争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烟台市奇山医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治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1月24日,正值农历除夕,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齐心协力履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倡议书,全院党员积极响应。

  

  院党委向烟台市奇山医院院党员发出“齐心协力履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倡议书

  

  烟台市奇山医院党员在“齐心协力履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横幅上联合签名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总是走在最前面。100多名党员的“请战书”纷至沓来。在这些请战者中,有德高望重的老专家,也有技术精湛的中年骨干,还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的人专程从老家赶回来,有的还处于哺乳期,有的是夫妻共同请战,他们纷纷要求到一线去,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听候调令!他们主动请缨,誓为战胜疫情奋战到底,他们的“请战”不仅是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

  

  烟台市奇山医院隔离病区医护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烟台市奇山医院负压病房医护人员奋战在救治确诊病例的最前线

  

  烟台市奇山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那一封封请战书书写出的是医护人员坚定的责任担当,那一个个红手印印出的是勇敢向前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用“请战书”,用“红手印”为我们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重症医学科在集体请战书中写道:“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市定点医院,我们科义不容辞承担使命,我们坚决站在第一线,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这场战争!请医院领导相信我们,把任务交给我们!”。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我们感染科多年来一直从事着感染性疾病的临床救治工作,作为一支有丰富应对多种突发疫情实战经验的医疗队伍,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特此向院领导请战,自愿加入疫情一线,为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告别年迈的母亲,幼小懵懂的女儿,也顾不上多看一眼自己心爱的妻子,便义无反顾地奔向自己的岗位。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与死神赛跑的竞技,作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深感责任重大,因为,他们深知,从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就不能辜负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泮仕广,急诊医学科主任,烟台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此次疫情第一救治梯队队员。他的儿子如今才1岁零2个月大,还不能清晰地叫“爸爸”。自疫情发生以来,泮主任第一时间便进入重症监护病房,负责疫情病人的接诊和救治工作。

  于海峰,医疗七科主任,奇山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腊月二十七晚上,他年迈的母亲在烟台山医院手术,原本答应母亲值完年三十的白班,晚上便陪她一起守岁。可是下午突然受命,接到担任发热门诊负责人的任务,当领导问他家里有没有困难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到,“没有!”他打电话给母亲,母亲在电话那头听着他歉疚的声音,坚定地说,“儿子,妈妈理解你,也支持你!坚守在你的岗位上,那里有更多的人需要你,妈能照顾好自己!”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更多的白衣战士,在疫情到来的时候,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作为老主任,侯春国主任多次提出要上一线,他说:“我有非典期间的工作经验”。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H7N9等突发疫情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巧玲说“现在就是要和时间赛跑,科室80后、90后的青年党员都纷纷抢着值班,要求冲在一线。

  在疫情面前,疫情就是冲锋号角,我们正在进行着一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无声战“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每一场生与死的搏斗,都会挺立起一批民族英雄,他们几乎有着一个相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烟台市奇山医院全体党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定扎实的行动、决战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