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 烟台毓璜顶医院姜廷枢:疫情就是集结号

2020-01-30 2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疫情就是集结号,逆行而上的背影闪烁最美的回眸

  根据上级要求,烟台组建了第一批医疗队支援武汉疫情,在第一批“逆行者”中,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姜廷枢,抗击非典后再战新型肺炎,再次请命前往。

  “作为一名医生,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必须紧急集合去和疫情做殊死搏斗。”姜廷枢对此次支援武汉疫情的任务非常重视,在他看来,这是一位医者悬壶济世、报效祖国的最佳方式。

  “我们没有枪,但我们的知识就是子弹,我们没有盔甲,但患者期盼的眼神就是我们的防弹衣,说实话,前方非常危险,但我们绝不后退,不胜利,不收兵。”姜廷枢在采访中反复提到了家国情怀,在他看来,医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将热血洒到抗击疾病的战场上。“当得知要去一线时,我的同事们都踊跃报名,我能有幸第一批赴武汉,我既骄傲又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加油武汉,逆袭英雄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早晨7:30,经历一晚的旅程,姜廷枢声音有些嘶哑,凌晨3点多抵达湖北黄冈,根据医疗组统一划分,他在普通医疗二组,任副组长,组里共6名医生,9名护士,分别来自烟台、济南、潍坊、德州等地。

  今天,他和该组组长一早就召集组员学习防治诊疗规范和防护指南,并完成个人防护操作的培训。内容主要涉及诊疗规范和防控方案,每个人都要培训完成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穿脱隔离衣、面罩应用等注意事项,并及时完成自带物资上报。“只有首先保护好自己,我们才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姜廷枢说。

  “来这里的每一位医务人员,带着满满的信心,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今年7周岁的女儿通过电话鼓励他,“爸爸,加油哦,你要好好工作!”姜廷枢说,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服务,平安回家!

  众志成城,防护服里律动滚烫的脉搏

  上午9:00,前往湖北黄冈的医护人员进行统一业务学习,山东医疗队员全员160余人集中培训,姜廷枢向全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诊治规范。

  经过了一天的培训学习,1月27日晚,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内科姜廷枢副主任医师与医疗组成员一起来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实地观看。今晚他们会制定临床工作流程,尤其对患者转院流程进行详细规划。“我们与时间赛跑,争取明天投入使用。”姜廷枢说。(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