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全飞秒助您无忧摘镜

2020-01-19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中国是近视大国,目前国内近视患者已高达5.5亿。我国高中生的近视率接近80%,大学生近视率达84.72%。预计 2050年全球将有49.8%,即47.58亿人患近视,近视治疗任重而道远。

刘淑君为市民做眼部检查

  为安全有效解决烟威地区成年人近视问题,烟台毓璜顶医院引进世界顶级蔡司全飞秒手术平台,已为数千名近视患者成功摘镜,帮助他们拥有了完美的视力和视觉质量。

  据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刘淑君博士介绍,全飞秒手术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一、切口低至2mm:传统的激光近视术需要在患者角膜上做一个长约20毫米的大半圆弧状角膜切口,因为制作角膜瓣时切断了大量角膜神经,角膜不能很好地感知眼表缺水,所以患者术后一段时期内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眼干。但全飞秒手术无需再像以往那样,需要制作一个角膜瓣,它将角膜切口大小降至以往的1/10,仅2毫米。角膜神经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眼干的几率大大降低,患者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舒适度大大提高。该项先进的手术技术适用范围更广,效果也更好,更多的近视朋友将通过全飞秒,重新获得明亮的视界。

烟台毓璜顶医院全飞秒激光矫视中心获德国认证

  二、角膜生物力学更稳定:2mm切口的优点还不仅于此,它还能够让角膜的生物力学状态也更加稳定,尽可能地避免了因制作角膜瓣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如角膜瓣移位、丢失、皱褶等。通俗地讲,如果术后患者眼部受到撞击,就不用再担心角膜瓣再次分开的问题了。对于从事对抗性运动的近视患者如运动员、军警等来说,全飞秒手术无疑让他们更加安心无忧。

  三:手术时间短 :全飞秒激光手术时间约2分钟,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无需住院,对有参军入伍、升学、就业、爱美等需求的患者而言,不影响工作及正常生活。

  四、舒适度高:全飞秒手术使用的特殊设计的眼球负压吸引技术,与准分子激光相比,负压大幅降低,手术过程无瓣、无声、无味、无痛,患者感到手术是轻柔安静的,术中的舒适度也大大提高了。

  烟台毓璜顶医院拥有烟威地区唯一拥有全飞秒矫视中心的公立医院,自开展全飞秒手术以来,吸引了很多国内外患者前来就诊摘镜,目前已为近百名海外华侨顺利摘镜。

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医学博士刘淑君

  最近,在德国工作定居张女士回国做了全飞秒手术,据张女士介绍,她从事金融专业,长期需要对着电脑工作,为了美观,也经常佩戴隐形眼镜,但是连续几次出现结膜炎后,她只能佩戴框架镜,这几年饱受近视的困扰,在德国她也打听了全飞秒手术,因为价格昂贵,且就医困难,得知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目前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蔡司VisuMax全飞秒手术设备,且考虑到国内医生更能了解并满足国人的视力需求,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回国烟台毓璜顶医院实现了她的摘镜愿望。完善了相关的术前检查均符合全飞秒SMILE手术的条件,刘淑君博士为张女士制定完美的手术方案,并于第二天后实施了双眼全飞秒手术。术后第二天复查,双眼视力均达1.0,“非常好,仿佛我从来没近视过,真的太开心了!”张女士兴奋的表示对手术的满意程度,终于实现了脱镜愿望,迎来了清晰的世界。

  据了解,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作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屈光手术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作为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医院遵守严格的术前、术中及术后规范,每一个流程及相关的细节,即便是术前的一个常规检查项目也力求细致甚微,全过程严格控制屈光手术质量,确保每位近视患者手术的安全性,精确性,严格的术前筛查,全面的术前检查,个性化的手术方案设计,完美的手术实施,规范的术后随访,每一步都是本着严谨的态度去做的,一切从患者利益考虑,正是这种一丝不苟、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国内外患者的认可,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也将完美的屈光手术呈现给广大近视患者,成为烟威地区老百姓心中永远的丰碑。(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近视率全飞秒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