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在莱州成立

2019-12-28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俊)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地区妇科超声诊断的规范性,更好地推动全市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12月27日,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妇科超声培训班开幕式在莱州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尹虹,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殷伟红,烟台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桑忠军,莱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正良,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高鹰,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杨楠以及来自北京、济南的授课专家,申请加入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的相关人员以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妇科超声诊断专业技术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仪式上,各级领导先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莱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一家县级医疗机构,能够荣任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第一届妇科超声专委会主委单位实属不易,充分说明了该院的妇产科超声诊断技术达到了很高的学术水平,得到业内专家的肯定及认可。会议宣读了《关于推荐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和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栾泽东为第一届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殷伟红等6名副主任委员以及52名委员。新当选的第一届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栾泽东作就职报告。

  在同期举行的妇科超声培训班上,来自北京、济南等地的专家们分别以《胎儿心率失常的超声诊断》、《早孕期胎儿规范化超声检查》、《产科超声规范化检查及质量控制》、《超声造影在输卵管通畅性诊断中的应用》、《胎儿先心病产前产后一体化管理》、《胎儿颅脑产前影像学评价》为热门课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分享和交流。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在超声领域丰富的临床及教学经验,将妇产科疾病超声特点进行了详细、科学诠释,让现场医师们受益匪浅。

  超声检查的准确性首要取决于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因此对超声检查专业人员进行教学培训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妇科超声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烟台市各级妇产超声同行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将利于进一步提高妇产科超声临床诊断水平,为妇婴群体提供更加先进、准确、安全的超声医疗服务,推动全市妇幼健康卫生事业蓬勃发展。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超声诊断科何怡华主任还为莱州市妇幼保健院颁授了“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远程会诊中心”牌匾,确立了学术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