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同心协力 联手开展口岸艾滋病宣传活动

2019-11-27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施力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报告,2018年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790万,全世界各地区均有流行,为增强入境船员的艾滋病防护意识,2019年11月2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即,莱州市疾控中心联合莱州海关在莱州港入境船舶上对30多名外籍船员进行了艾滋病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广大外籍船员针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主动检测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宣讲,同时还为广大船员一对一答疑解惑,发放了安全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提升其艾滋病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这次将艾滋病防控知识送上船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口岸出入境人员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明确了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广大船员也表示将把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减少艾滋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