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新技术助推莱州妇女儿童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9-11-02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俊)这是一场立足莱州、全国专家教授共同参与的微无创医学技术“思想交流的盛宴”,此次活动必然会对莱州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深远而意义深刻的影响。11月2日上午,由莱州市妇幼保健院主办、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胶东半岛妇科微无创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暨市妇幼保健院海扶®中心授牌仪式”在莱州市市委党校举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王智彪、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王立新科长、莱州市卫生健康局王风珠局长、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杨楠书记出席活动,会议由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戴建波主持。来自重庆、北京、青岛、威海多位专家进行学术演讲,省内外妇产科专家学者、烟台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妇科技术骨干300余人参加活动。

  莱州市卫健局王风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在烟台市率先引进海扶刀,开展聚焦超声消融高新技术,对于推动莱州乃至烟台区域妇幼健康技术和学科发展,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技术的进步,引领着医疗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王立新科长肯定了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在妇产科领域的临床应用中取得的成绩,赞叹这是为全市妇幼健康新技术学习推广开了个好头,开启烟台区域妇科肿瘤“微无创”治疗新时代。杨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莱州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新技术研发及引进,在超声医学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海扶的推广应用,是医院“以临床重点专科为依托,做好女性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落实“健康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会上,王智彪教授为杨楠院长授牌。其后,来自重庆医科大学、莱州市妇幼保健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威海市立医院的专家教授,开展了“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在妇科的临床应用现状及治疗策略”、“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直播及病例分享”、“宫颈癌诊治的变与辩”等专题讲座。这一场立足莱州、汇集山东省内外妇产科领域专家的讲座、观摩、交流,必然会对各地妇幼健康技术和学科发展起到极为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6月份,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在烟台地区率先引进最先进的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开展了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在妇产科领域的临床应用,为莱州市妇幼健康新技术引进推广打造了成熟样板,从而开启本地区妇科肿瘤“微无创”治疗新时代。短短几个月,莱州妇幼已经完成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疤痕妊娠、胎盘植入等疾病在内的100多例海扶治疗和定位,经随访所有受术者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在精准医学技术方面加强研究和实践,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迈入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无创妇科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