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为辖区居民进行6+2免费查体

2019-08-28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姜洪斌)早晨六点半,一辆老年体检专用车停在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老人们有序下车。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姜玲昌,正在大厅和医护人员让老人们领表,领表之后医护人员组织老人们到各窗口排队,姜玲昌在医护人员和老人之间频频穿梭…… 

  以上的情形,是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进行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个性包签约、健康扶贫、计生特殊家庭等人员进行6+2免费查体工作。据悉,为更好的做好此项惠民工程,给查体人员提供更暖心的服务,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医护人员早晨上班时间,由此前的八点钟调整到六点半或七点,每天上午可为140——180名老人查体。 

  “今年3月13日,我们开启一年一度的6+2免费查体工作。入伏以来,考虑到天气炎热,为保障查体老人安全,我们社区服务中心特意开辟‘清凉通道’,将查体时间由早上八点调整为六点半,增加体检工作人员,提高体检效率,缩短了老年人候检时间,尽最大可能为老年朋友提供便利。我们还专门抽调了一批有经验、能力强、服务好的医护人员,为参检老人提供朋友式的服务和亲人般的关怀。”姜玲昌介绍道。 

  这只是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度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为了让前来查体的老人享有更好的环境,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在候诊大厅和走廊加装空调,准备饮水机;在台阶上加装安全扶手、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朋友提供轮椅,设置无障碍通道,并且专车接送在乡下居住的老人。 

  姜玲昌表示,医护人员会尽快汇总体检结果完成系统录入,即时将体检结果反馈到体检者手中,并对查出的疑难杂症推荐到上级或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诊治,常见病在中心进行对症治疗等一系列的健康干预措施以及电话随访或者上门随访服务,确实做到居民健康的终身负责制。 

  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昌路街道和永安路街道两个辖区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每年为辖区内1.8万余名符合6+2免费查体人员提供1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视力测量;心电图检查;肝胆胰脾彩超检查;血常规、血型、血糖、肝功、生化、肾功检查以及心肺听诊体格检查。 

  据悉,截止到今天,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进行6+2免费查体13260人,全年累计为辖区内1.8万余名符合6+2免费查体人查员进行查体。下半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