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医院智慧后勤建设与发展论坛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举办

2019-08-19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吴佳檑)8月17日-18日,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信息分会、山东省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北京引力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院智慧后勤建设与发展论坛暨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信息分会成立大会”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后勤——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围绕智慧后勤管理、人工智能、节能管理、安全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烟台毓璜顶医院周喜强副书记为大会致辞,并以“构建安全生产标准化、智慧化管理模式,保障医院平安健康运行”为题,针对烟台毓璜顶医院的标准化、智慧化的实践,从医院安全生产的组织和管理、管理手段和抓手、主要内容和措施、管理阶段性成果做专题讲座。吴晋垣副院长从建筑方案的特点、功能布局的亮点、节能管理的重点、智能管控的难点介绍了烟台毓璜顶医院近20年建设发展的实践。与会代表纷纷被医院前瞻性的规划,和智慧化的建设表示肯定。

  陈 立 烟台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致辞)

  周喜强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致辞)

  本届论坛邀请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司申晨副司长,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陈立副主任,原中国医药报社方贤业社长,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何秋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李立荣副院长,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树军副院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周喜强副书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崔建义副院长,泰安市中心医院张福勇副院长,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贾绍友副院长,湖南省医院协会安全保卫管理专业委员会刘怡素秘书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吴晋垣副院长,湘潭市中心医院王锡榜副院长,昆山市人民医院顾一阳副院长,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总务部郭成部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保卫处蔡卫华处长,淼盾感知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利锦董事长,勤好北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刘治显总经理,上海罗捷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杨华海副总经理,广西新生活物业服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马骏总经理,北京普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王宵经理,以及来自于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医院后勤管理者,服务者以及相关行业媒体人员等共聚一堂,一起论道医院后勤信息化建设以及智慧后勤的发展。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信息分会揭牌仪式,烟台毓璜顶医院为副会长单位。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总会、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亲临会议现场指导。并为分会揭牌和成员单位授牌,为分会领导颁发聘书、证书。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信息分会发展单位成员五家,分会各级成员一百二十余名,2019年8月16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召开了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分会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批准通过了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信息分会运营管理办法、医院成员服务细则、企业成员服务细则,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批准了各分会会员黄格。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智慧医院与后勤安全信息分会将本着“引领、开拓、创新”的精神,团结全国各地各级医院后勤、安全管理服务工作者,沿着“智慧管理、智慈服务”的方向共同创造医院大后勤、大安全的未来。

  周喜强副书记接受聘书

  为烟台毓璜顶医院授牌

  会后,会议代表对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实地参观。所谓医院智慧后勤建设,即结合物联化、信息化的平台,融合软硬件,IT信息系统筹方法,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事及优化配置,更好地服务于医疗市场的发展和改革;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医院智慧后勤建设,推进数字化医院后勤建设,形成医院运营管理环闭信息链,实现医院临床与后勤部门之间智慧链接。破解医院医患人身、财产安全、设备部运行和电力运行等方面的难题,提高医院整体运营效率。专家们通过论坛、经验介绍、案例分析、新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厂商推荐及医院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与参会的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医院运营保障、智慧后勤的建设与发展方向,为未来的医院智慧后勤建设描绘了发展蓝图。

  实地参观烟台毓璜顶医院

  实地参观烟台毓璜顶医院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