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将于9月21日在烟台举行

2019-08-14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国际健康产业大会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3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秘书长罗军在发布会介绍,以“重新定义健康产业”为主题的国际健康产业大会2019年年会将于9月21日在山东烟台举行,本次大会由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全球理事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高新区管委会支持。大会将围绕医养结合、主动健康、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医疗3D打印等18个主要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健康产业新途径新模式。

  罗军指出,新的健康产业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和产业形态,以休闲度假、养生保健、美丽乡村同行、特色康旅等多种题材的主动健康与医养结合模式,将成为新的趋势。以数字化为特征的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将成为新常态。

  罗军表示,现在我国的健康产业还主要集中在医疗和药品两个领域,医疗管理和医疗服务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全民健康时代将迎来健康产业爆发式增长。烟台市以国际健康产业大会为战略突破口,以引进世界顶尖的科研机构和国际院士团队为项目牵引,坚持从高端切入做好战略规划布局,积极引进医疗康复机器人、可穿戴、人工智能、医疗康复3D打印等核心技术团队和高端国际医养机构,深入推进大健康产业。

  据了解,烟台在生物制药、医疗康复、医疗教育、医疗器械等方面产业基础扎实。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北方先进制造业强市,充分发挥海滨城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环境优势,创建北方旅游度假休闲和健康产业名城。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