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术精湛 永播光明|烟台毓璜顶医院闫桂刚获民警赠送锦旗

2019-06-27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吴佳檑)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闫桂刚副主任团队收到一面来自特殊患者的锦旗。这是一位身患8年糖尿病,导致视网膜病变的民警亲自送来的锦旗,“医术精湛,永播光明”道出浓浓医患情。

  记者了解到,莱州市54岁的民警李先生前几天在执行任务时突然感觉左眼有“黑影遮眼”,更让他害怕的是近在眼前的同事都看不清。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李先生深知眼睛的重要性,于是慕名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找到闫桂刚副主任。经检查,确诊为“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听完此消息的李先生犹如晴天霹雳,自己的右眼已经做过两次“视网膜激光光凝”,每天祈祷左眼别再出问题。眼疾的惴惴不安加上再次手术的紧张,让李先生感到非常惶恐。在接诊专家闫桂刚细心开导和耐心安抚下,慢慢缓解了李先生紧张与焦躁的情绪。整个治疗期间,李先生时常询问医生情况,闫桂刚团队有问必答,没有丝毫厌烦。

  3月18日,闫桂刚团队凭借精湛的医术,顺利为李先生完成“左眼晶状体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玻璃体切割+光凝+气液交换+眼内注药+硅油填充术”手术。出院两个月后,又出现玻璃体腔积血,再次入院,经治疗后恢复,多次精心的治疗令李先生感激不已。出院后,李先生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赞扬医生的高超医术及医护人员高素质的服务。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副主任闫桂刚介绍,建议糖尿病人应每年检查一次眼底,如发现视力减退、视野缺失等症状,一定要尽快前往医院治疗。

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副主任闫桂刚

  【温馨提醒】

  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做到以下几点:

  1.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及时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发病,避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

  2.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如果发现病变积极治疗;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当增加锻炼,戒烟戒酒,可以降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