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球爱足日丨烟台毓璜顶医院专家义诊呼吁重视足部健康

2019-05-27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宋元良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5月29日是第四个“全球爱足日”,为提升人们对足部的保护意识,减少足部疾病的发生,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开展“爱足日”义诊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市民了解足部健康知识,重视足部健康。 

  27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主题为“关爱老人,从足做起”的“爱足日”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的医护人员特安置了一台“足底压力筛查仪”,为市民免费检测足部健康状况,根据市民不同的测评结果进行耐心细致地一对一讲解,并提供相关疾病咨询服务。 

  

  义诊医生正在为市民指导足部压力检测仪使用 

    

  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医师林国栋正在向就诊者解疑答惑   

  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林国栋主任介绍,“足”被称作“人的第二心脏”,脚的保养至关重要,却往往被人忽视。一个人一生至少有10次以上足扭伤,无论哪个年龄段都有发生足踝疾病的可能,想要享受高质量的生活品质,就要足够重视足踝健康。除先天性(如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平足症等)因素外,大部分足踝部疾病(如踝关节韧带损伤、跟痛症等)是由过度运动、穿鞋不当、外伤等后天因素引发。由于足部疾病症状隐匿,易被忽视,容易耽误治疗,影响生活质量,因此,向民众普及足踝疾病知识非常重要。 

  记者了解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正在筹建开展“足踝亚专科”。手足外科姜晓瑞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目前足踝疾病就诊病人越来越多,“足踝亚专科”将作为手足外科的子科室,将为足病患者提供更专业与有针对性的足踝诊断治疗。 

  据悉,“5.29全球爱足日”源于我国的“5.29全国爱足日”,取自中文“我爱脚”的谐音。2016年6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康来教授向美国Mark Hardy主席提出将中国“5.29全国爱足日”在美国、欧洲等地区推行,向全世界人民普及足踝疾病知识。世界足踝联盟执行委员会决定“5.29全球爱足日”从2017年正式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