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宝妈帮”开讲 普及新生儿护理知识

2019-04-22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19日下午,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宝妈帮”院内公益课堂再次开讲,医院产一科主管医师张积娴为准爸准妈们讲解了有关新生儿护理的相关知识。

  记者了解到,新生儿的喂养在新生儿整个护理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纯母乳便是新生儿最理想的食物。

  “与其它代乳品相比,纯母乳更容易消化。母乳中的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比例,使母乳相对于由牛奶制成的配方奶中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也能降低过敏风险。”张积娴说。

  “新生儿宝宝的肌肤是最娇嫩的,所以最注重衣物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张积娴提醒准爸准妈们,新生儿贴身的衣服要用柔软的棉制品,不影响宝宝皮肤出汗和手脚的运动为原则。要穿轻便、不紧、通风好的衣服,至于穿多少,以能保持体温为最小限度。

  此外,新生儿的排便及五官护理等问题也是准爸准妈们需要掌握的基本问题。正确的护理可以让宝宝感觉到舒适与安全,能够减少宝宝的哭闹,也能大大降低宝宝生病的概率。

  张积娴介绍,准爸准妈们在保证新生儿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时,也要重视新生儿的早期教育,比如多拥抱、抚触,刺激新生儿的感知觉发育。

  据悉,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联合产科团队坚持每周二、周五各举行一次“产科宝妈帮”健康宣教,为准爸准妈们及其家人普及新生儿护理、产褥期护理、母乳喂养、待产分娩需知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