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招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患者

2019-04-16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毕京赛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顺利完成山东省首例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支架医疗器械临床实验。具有国内先进、省内领先医疗水平的毓璜顶血管外科科室团队,不仅造福了具有血管方面疾病的患者,也填补了烟台市乃至山东省血管外科领域技术的多个空白。

  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临床实验的47岁男性患者被诊断为主动脉夹层、高血压病(3级)。该患者家庭经济相当困难,曾因为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数次想放弃对此病的治疗,后来在主治医生的建议下,参与了本次医疗器械临床实验。最终患者不仅节省了大部分高昂的医药费,也收获了新生命。

  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李鲁滨副主任医师介绍,主动脉夹层具有很强的危重性,一般急性发病,多发生在高血压患者身上,在48小时内死亡率高达50%,即每过1小时,死亡率增加1%。2周内死亡率高达70%,1月内死亡率90%。

  血管外科的常见病很多,比如主动脉夹层;胸、腹主动脉瘤;颈动脉狭窄;糖尿病足;肺栓塞;下肢静脉曲张;栓塞;侵犯大血管的恶性肿瘤等。其中,主动脉夹层属于急性发病,病情危重,在高血压患者中较为多见。

  据悉,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本次医疗器械临床实验惠及人群广泛,包括主动脉夹层患者、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患者、糖尿病足患者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且所有患者无地域限制。参与试验的患者不仅可以免费使用试验器械,并可免费进行与试验相关的部分检查检验。术后复查随访所做的相关检查免费,还有一定的交通补贴。

  “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目前已成功开展五项医疗器械临床实验,此外,还有3个临床实验在联系洽谈中。”李鲁滨说。

李鲁滨(左二)与同事研究患者病情

李鲁滨(左三)在查房

  记者了解到,临床试验的标准很高,大部分由国家级医院牵头,而且需要经过实验基地严格遴选,一个省内大约能有1—2个。同时,要面临国家级层面备案与第三方监管,并实行严格的入选/排除标准与资料可追溯性。”李鲁滨表示,对于手术临床试验的患者来说,名额非常稀缺,差不多在10—20人之间,所有参与的患者都受到法律保护与约束

  血管外科科室简介:

  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成立于1999年,目前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国家医疗器械临床实验机构、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成为烟威地区血管外科疾病诊疗中心。

  科室现拥有独立病区2个,核定编制床位45张。医护人员共28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6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名,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8人,人才梯队建设完备合理,科室拥有“一站式复合手术室”、血管工作站、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便携式超声仪、循环驱动压力泵等先进的硬件设施,总价值二千余万元,年收治病人数及手术量均逾千例。

  目前,血管外科科室诊疗范围包括除颅内血管、冠状动脉以外所有的动静脉及淋巴系统疾病。2018年收治病人1500余人次,手术量近1700台,其中主动脉腔内隔绝术204例,外周动脉腔内治疗180余例,静脉血栓栓塞症230余例,均达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科室先后开展的杂交技术联合腔内隔绝术治疗累及重要分支的主动脉扩张性疾病、滤器置放联合导管接触性溶栓治疗急性深静脉血栓、淋巴管-静脉吻合治疗下肢慢性淋巴水肿等多项技术填补了烟台市乃至山东省血管外科领域的空白。

  专家简介:

  杨牟,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长期从事普通外科和血管外科的临床工作。为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创建人。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血管器械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主任委员,烟台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河北省/广东省科技发展计划评审专家。多次荣获“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烟台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擅长血管外科领域疑难杂症的诊治,如累及主要分支的复杂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周围血管硬化闭塞症、累及腹腔血管的恶性肿瘤等。获山东省、烟台市级科技进步奖7项,主编著作4部,参编著作1部,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多次荣获“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烟台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专家李鲁滨

  李鲁滨,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德国比勒菲尔德城市医院(Bielefeld  Klinikum)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分会糖尿病足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分会静脉曲张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血管联盟(IUA)中国分部药物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血管外科专业10余年,擅长血管外科领域常见、多发疾病的手术及腔内微创介入治疗,如主动脉夹层、主动脉瘤、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和糖尿病足的手术及腔内介入治疗;锁骨下动脉、髂股动脉狭窄及动脉瘤的手术和介入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肺栓塞、血栓形成后遗症的外科及介入治疗等。

  尤其擅长“下肢静脉曲张微创治疗”和“糖尿病足微创综合治疗”,是将微创新技术 “基于‘血流动力学’的射频消融闭合联合点式剥脱、硬化剂‘个体化、标准化’治疗下肢浅表静脉曲张” 引入烟威地区的第一人。

  烟台毓璜顶医院血管认证临床实验联系方式:

  电话:0535-6691999转83736

  联系人:李鲁滨副主任医师(15966572017)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