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对“3.15”晚会曝光食品开展整治 烟台严查“辣条”和“五毛食品”

2019-03-18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文小东)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近些年热销的违规生产的辣条、经过“化妆”的土鸡蛋和聘证网猎正网违规租赁执业医师证等问题。针对曝光问题,烟台市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进行全面检查,防微杜渐,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连日来,烟台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速查“辣条”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的要求,通过舆情信息平台,第一时间要求市局、各县市区局和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开展3.15晚会曝光食品专项检查整治,重点查处整治学校周边是否销售曝光“辣条”和“五毛食品”等类似商品及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进一步开展“辣条”、“五毛食品”等经营的执法检查,开展产品抽样检验,对检查发现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同时,要通报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

  依据现实情况,烟台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联合教育部门,采取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并要求中小学校重视食品安全,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宣讲健康饮食消费知识,共同培养中小学生的健康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辣条食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