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烟台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2020年烟台市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277起,处理144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71人

2021-02-03 1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芳良)2月2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烟台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据记者了解,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山东省纪委监委和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扎实践行“两个维护”,有力有效深化监督,坚定坚决惩治腐败,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愈加彰显。

  具体扎实开展监督

  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意见(试行)》,建立7项机制22条措施,监督推动烟台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盯耕地保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813个,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37人次。

  坚守疫情防控前沿

  坚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知重负重、担当作为,统筹安排5个市级察访组、110个县级监督检查组和170余个镇街纪委,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38个。对违反防控纪律、失职失责等行为快查快办,党纪政务处分9人,有效推动了防控措施落地、防控责任落实。

  精准护航脱贫攻坚

  加强对市县两级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监督检查,对2014年以来立项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的393个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评估。加大查访和问题线索交办督办力度,严肃查处侵占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282起,处理31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6人。

  高压惩治腐败

  先后查办了烟台银行原行长石学东、市再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晓明、市文联原主席孙光辉、市贸促会原会长孙建民、开发区管委原副主任李国友和党群工作部原专员赵松东、高新区法院原院长韩国昌、烟台监狱原监狱长蔡永江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挥了强烈震慑作用。

  2021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烟台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监督,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曲成果
分享到:
./W020210203570824198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