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中高考在即!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

2020-07-06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7月上旬,全国中、高考来临,为了避免环卫车辆作业过程中产生噪音、阻塞交通等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备考、考试环境,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卫保障的通知》,要求各区环卫部门加强环卫作业管理。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中高考临近,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安排部署,加强考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的保洁力度,适时启动“按下静音键”作业行动,为广大莘莘学子迎考保驾护航。各区环卫部门加大对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作业时尽量减少环卫设备撞击产生的噪音。车辆进入居民小区作业时,放缓行驶速度、禁止鸣笛,作业过程中轻拿轻放、不大声喧哗,不影响居民休息。

  根据往年经验,各区环卫部门在不影响考生休息的前提下,适当调整车辆作业时间。与各有关学校做好对接,严格执行错峰作业要求。白天考试时段,避免在考点周边进行垃圾清运、道路机扫等作业。其他时段在学校及周边作业,避免大型压缩车、拖桶等造成的噪音,市区夜间垃圾收运、深度保洁作业尽可能调整到白天非交通高峰时段进行。加大考点周边垃圾收运力度、保洁力度、卫生巡查力度,确保考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在考前、考中、考后始终保持干净整洁。考试期间,减少机械化作业,以人工保洁为主,合理调配增加保洁人员,加大捡拾力度,确保白色垃圾、广告传单等瞬间垃圾随有随清。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考场周边除正常保洁外,根据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对考场周边的环卫设施加大保洁力度,增加消杀频次。为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畅通,环卫部门将调整送考、考试结束等人流量较大时段的机械作业时间。采取提前作业和间隙作业的方法,做到轻扫、轻装、轻运,努力把噪音降到最低程度,考试期间作业车辆尽可能不进入考场区域,避免作业产生噪音。考场区域外的机械化作业车辆也要“按下静音键”作业,关闭提示音、禁止鸣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洁、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