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芝罘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严查道路“抛撒滴漏”

2019-10-30 09:0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道路“抛撒滴漏”和工地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连日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公安交警、芝罘区住建、芝罘区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渣土车辆运行路线及建筑工地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全面整治渣土车运输无封盖、撒漏、无证、超载以及乱倒遗撒其他固体废弃物等问题。

  10月28日下午,由4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别对芝罘屯路、西大街等路段的6处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在芝罘屯路,联合检查组发现工地周边存在道路扬尘问题,工作人员找到工地负责人,针对出场车辆粘带污染路面的实际情况,要求车辆必须封盖严密,冲洗车轮;对场地内覆盖不严的裸露地块,督导工地洒水降尘,并用密目网追加覆盖;对工地运输车辆证件进行了抽查。

  在西大街,检查组根据路面上的粘带,追根溯源找到了施工单位。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清理撒漏,冲刷路面。随行的执法人员表示:“这次我们四部门联合执法,各司其职,就是要从源头入手,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工地进行驻点检查,要求工地安排专人对出入口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定时洒水降尘,严禁带泥上路。”

  随着夜幕降临,又到了一天中渣土运输最繁忙的时段。按照《整治工作计划表》,当晚重点整治南部区域。晚8点,工作人员在交警三大队附近集结,并对周边运输单位逐一走访。在枫林集团门前,运输车相继驶出,随后多名工作人员手持扫帚对出入口进行了清扫。联合检查组对出场车辆拦截进行检查,所有车辆均已冲洗车轮,未对路面造成粘带。

  截至28日22时,联合检查组经过3天的执法检查,共督导在建工地20处,运输单位5家,督导整改问题3处。本次渣土运输整治为期半个月,第一轮联合执法结束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工作情况总结完善方案,调整优化机制,继续开展第2至3轮集中整治,对道路“抛撒滴漏”和工地扬尘进行彻底整治,有效做到降尘、抑尘,提高空气质量和道路清洁水平。(来源 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空气质量污染降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