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烟台芝罘环卫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排查

2019-07-10 17:0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4年烟台市芝罘区率先对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工作试点运行。9日,烟台市芝罘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针对餐饮行业餐厨废弃物分类推进情况,统一开展大排查,对垃圾分类不到位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督导。

  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大海阳路的丽景半岛酒店,对餐厅、厨房和垃圾分类点进行督导检查。在酒店一层早餐厅,服务员将餐桌上遗留下来的卫生纸、饮料瓶等干类(餐饮)垃圾,投放进了指定的干类餐厨垃圾桶内,而剩下的残羹剩饭、菜汤等餐饮垃圾,则全部倒入湿类(餐厨)垃圾桶中,统一运送到酒店后院。

  酒店二层是婚庆和包间餐厅,每天能产生100余公斤的餐饮垃圾,每桌酒席撤宴后,餐厅服务员会像一楼餐厅服务员一样,熟练地将垃圾干、湿分类好,通过二层“大食梯”传运到一层厨房,与一层厨房产生的干、湿垃圾一起运送到后院。全部按要求倒入垃圾回收桶中,等待统一清运,送到位于开发区古现十方垃圾处理厂,经生物发酵、用于发电。

  在此次大排查活动中,共突击检查百余家餐饮企业,下发告知书40余份。

  记者了解到,芝罘区环卫中心不仅在全区餐饮单位全方位推进餐厨垃圾分类工作,而且在芝罘区世秀社区、军民小学以及芝罘区环卫机关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宣传。自2014年开始,芝罘区就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委托企业对餐饮单位产生的餐厨废弃物进行试点收运,如今,已签约的餐饮单位达到902家,每日收运量平均33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