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环卫工人“五一”坚守岗位 用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

2019-05-05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 胡焜)“5月1日”是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者们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不断推进社会的发展。节日期间,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让城乡环境卫生变得更加洁净靓丽,用实干的行动传承劳动精神,弘扬劳动风尚。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为四天,恰逢春暖花开,桃红柳绿之际,来烟游客和出行市民将会增多,为切实做好市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岗位,加大对道路、公厕、生活垃圾清运、环卫设施等保洁力度,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享受节日的轻松。

  据了解,五一当天,约有上千名游客和市民来到莱山区滨海中路虞美人广场,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大海的辽阔和海风的轻抚,又可以欣赏到广场上郁金香绽放成的“ 花海”。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中心副主任于京辉告诉记者,平时这段长约600米的路段,在每天2次机械化清扫和4次洒水后,安排一名环卫工人骑行电动车巡回保洁。为应对节日期间赏花人流量增加,垃圾增多的问题,中心安排小红帽保洁作业公司在此路段增加了5-6名环卫工人进行巡回保洁,做到道路垃圾随见随拾,果皮箱垃圾随满随清,要求道路机械化湿扫作业从清晨4时至6时完成首轮作业,环卫工人清晨4时30分到岗,晚8时30分结束作业,实行两班制。

  一名小红帽环卫工人说:“过节工作量比平日肯定要大,只要一天来到道路上,除了吃饭基本上没有什么空余时间,不停地来回拾捡,道路上有垃圾了,不及时清理,游客走来走去,也影响了咱们烟台的形象。虽然苦点累点,但是看到游客玩得很开心,我们也很满足。”

  据悉,为切实做好劳动节期间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早部署、早安排,向烟台市环卫管理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劳动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通知》,在做好各项保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大道路湿法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力度,保证道路机扫、洒水、冲洗频次,落实好扬尘防治措施,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路段等重要区域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要增加作业频率,收运过程要文明作业,加强工序配合,做到车走地净,容器摆放整齐,车辆设施干净整洁,无飘洒垃圾和洒漏污水的现象。加强道路清洗,垃圾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路段要增加清洗力度。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市区道路保洁效果整体良好,部分城市道路达到了“深度保洁示范路”的标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烟台市环卫中心监察大队对重要景观地带、主要道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监控,全面提升各项环卫工作的质量标准,发现问题要当场通知各区环境卫生管理单位及时整改,环卫作业保持零投诉。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劳动城管局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