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从蓝图到交付,碧桂园蓝谷之光持续强化全周期管控

2023-11-29 15:0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了做好项目全周期管控,每个季度集团和区域都会邀请第三方对在建项目进行工程质量巡检,巡检完成后进行打分排名及项目系统性整改反馈。”碧桂园鲁东区域大运营组长翟士光介绍道。

  近日,碧桂园鲁东区域大运营刚刚完成区域内10月在建项目的月度巡检工作。据了解,月度巡检是鲁东区域每月“雷打不动”的必做项。此次巡检过程中,碧桂园蓝谷之光项目在工程管理、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

  项目施工实景图

  强基固本,严控产品品质

  “其实打分和排名只是管控动作,最终目的是要落到工程质量把控和产品品质提升上,通过针对性整改闭合,为业主交上满意的‘答卷’”,碧桂园蓝谷之光项目总经理李荣腾如是说。

  据悉,针对房屋质量问题,碧桂园集团建立了全周期质量检查体系,通过工程巡检、交付评估、专项飞检、综合巡检制度,力求做好过程监督。集团对所有区域实行季度全覆盖的工程巡检,从土建工程、装修工程、机电工程、实测实量等多维度,确保施工品质和施工安全,规范现场管控。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碧桂园集团累计工程巡检1032个批次,各区域总裁走访工地1306次,区域平台安全检查次数达2377次。

  碧桂园鲁东区域总裁谭东岳在蓝谷之光项目巡视检查

  为明确目标,统一施工和管理标准,将房子建设全周期的各个阶段、各项指标和责任划分清晰,整个工程管理体系搭建完成后,碧桂园鲁东区域会向所有管控项目、供应方和各个参建单位进行宣贯,做到思想统一、标准统一,并全过程监督,穿插常态化的工程管理培训和提升,将一项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蓝谷之光项目,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产品品质管理,为后期交付提供支撑,项目总经理李荣腾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项目综合性巡盘,对于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李荣腾会按问题重要性、紧急程度、是否可整改进行归类,召开销项会议,制定整改计划,限时整改、责任到人,加强项目团队对工程管理的重视程度。

  在区域月度巡检过程中,区域大运营也会对土建工程、装修工程、机电工程、实测实量、项目管理等12项验收项目内容进行逐一验收审核。在一项项细化指标面前,房屋品质“无滤镜、无美颜”真实呈现。

  用心交付,提升业主满意度

  业主满意度的持续提升源于碧桂园对交付品质、交付服务的不断追求。据了解,碧桂园集团高度重视质量,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董事会主席杨惠妍等多次强调质量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成立交楼策划与支持小组、发布制度指引、实施强基行动等多项举措保障交楼。

  在项目交付前,碧桂园集团还会聘请第三方对所有交付批次开展交付评估工作,结合业主敏感点,对户内、公区、外立面、园建绿化设置了800余个检查项,交付评估成绩不达标的不允许交付。

  “为了进一步提高交付品质与业主满意度,在项目集中交付前,我们会从业主视角开展各项承接查验工作,并成立集中交付快修小组,实时解决交付查验中发现的问题,在蓝谷之光上一批次交付中,我们如约向业主交付634套房屋,整体交付率达95%以上。”项目总经理李荣腾讲道。

  交付园区实景图

  过硬交付力的背后还存在着暖心的交付细节。在实际交付过程中,蓝谷之光项目实行了一对一验房服务,验房工程师全程陪同,按照标准化交付动线,为业主现场讲解各项细节,从入户门到户内墙面地面、到水表电表等,都由业主亲自参与把关。项目交付的周到安排,业主王女士十分满意,她坦言:“对于如何验房,自己就是一个“小白”,有了验房师的全程陪同和讲解,心里很踏实!”

  据了解,碧桂园蓝谷之光项目共计规划房屋4052套。截至目前已累计交付3013套,下一批次预计于下个月11月30日交付,将有250户业主收获新家落成的喜悦。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