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碧桂园工程师葛新建:用心建造好房子

2023-10-24 20:3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他不忘初心,笃定标杆目标,坚持以“质”强基,所负责项目获2023年度碧桂园山东区域第三方交付评估第一名。

  他入行21年,凭借对工程师职业的热爱,不负职业理想,不负业主期待,所负责项目获得碧桂园集团“2020年度标杆工程”,并在近期实现如约品质交付。

  他立足平凡,精益求精,助力项目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级安全文明工地。质量、安全是工程人的生命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线工程师们身体力行,用心建造好房子。

 葛新建:初心,是工程师的态度

  “初心,就是工程师的目标和准则,是坚定做事的态度。”这是葛新建对工程师这一职业的理解,也是入行11年来如一践行的感悟。

  在葛新建看来,做事的初心很重要。在工作中,葛新建的初心落地在每一件实际问题的解决上。他始终带着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当中,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面对项目首批次交付任务,他带领工程团队并肩作战,每日艰苦奋战,时刻调度各项资源。为保证景观品质,进行石材铺贴排版,分隔缝优化处理等,出具节点详图,落实样板先行,筛选优质工人;为保证交付苑区绿化效果,葛新建与设计师驾车到临沂、泰安等农场筛选优质苗木。

  这份对目标的笃定和扎实的做事态度,帮助他稳扎稳打,最终葛新建所在的碧桂园凤凰源著项目一标段获评碧桂园集团“2020年度标杆工程”。近期,一期684套房屋也如约交付。交付当天,业主张女士说:“整个交付体验非常好,我很满意。”

  (葛新建在工地检查园林绿化)

  王凤杰:良心,是工程师的尺度

  “我深深地相信,建筑是一门能够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体验的艺术形式。”潍坊碧桂园凤翔府工程师王凤杰向我们讲述他从业的初衷时,依旧豪情满怀。从业21年的王凤杰,对待工程管理始终有自己的坚持,他认为,作为工程师,必须时刻把握好自己内心的尺度,严守质量安全红线,切实为业主着想,精益求精,这样的建筑才会有温度。

  在项目的每一天,王凤杰都坚持亲临现场,全楼层必须走遍,做到全面把控,想到这里将成为一家人的栖息之所,他总会不由得心头一紧,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施工质量的要求也更为严谨仔细。在巡查过程中,他发现项目某楼栋单元门前绿化铺装存在4m高差,虽然目前没有安全隐患,但叠加雨季影响,长期以往可能存在绿化土滑坡下沉的问题,他从长远考量,坚持优化提升,多次沟通设计院最终完成优化,优化后的苑区不仅消除了潜在隐患,还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观感。

  良心是做人的根本,也是做事的尺度。用王凤杰自己的话来说——要每天都把心提到嗓子眼上来工作。入行21年以来,王凤杰凭借对工程师职业的热爱,不负职业理想,不负业主期待,始终坚守品质,用实际的工作产出用心保障着业主房屋的产品品质与安全,并帮助潍坊碧桂园凤翔府项目在今年6月30日实现如约品质交付。业主刘女士在交付现场对王凤杰竖起了大拇指,“房子盖的好,业主们都满意。”

  

  (王凤杰在项目巡查)

 杜宁波:匠心,是工程师的精度

  常年跟钢筋水泥混凝土打交道的工作难免单调,持续保持激情更需要经年的热爱。

  聊城碧桂园凤凰壹品工程师杜宁波说:“工程师的匠心不是三分钟热血,更是对精度的品质保障。”

  进入碧桂园5年来,杜宁波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凡事力求完美。地暖施工时,他在现场巡视时发现有几处地暖管破损,施工单位只做了接头处理,存在质量隐患,他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更换,面对施工单位的抱怨,他坚持管理标准不动摇,前后交涉了五次,坚持完成了地暖管的更换。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杜宁波发现卧室有一面砌体墙,砌体墙局部和结构梁有5公分的错台,感觉体验感较差,但图纸显示无误,他坚持从观感和人居体验方面出发与设计院重新校对沟通,最终出具了设计变更,达到了完美效果。

  (杜宁波和施工方在现场交流)

  杜宁波说:“任何工作都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很多工作看似不起眼,但精工品质正是在千千万万个不起眼的角落中炼成的。”正是由于杜宁波的一丝不苟,“斤斤计较”,保障了项目的建筑品质,并帮助聊城凤凰壹品项目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级安全文明工地。

  工程师们在平凡岗位上,以匠心坚守,精益求精,保证施工进度不脱节,确保工程建设高品质,用心建设好房子。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