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筑起抗疫安全防线 这些最暖物业人用善待温暖城市

2022-03-14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来袭,许久未出现本土病例的威海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全城有序展开防疫行动,而社区,作为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成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力量。
  平凡之中有感动,情急之下见真章。在疫情进行常态化防控的当下,突如其来的情况越能考验物业对社区服务管理的水平,在威海和烟台,龙湖智创生活通过有条不紊的部署、精细而妥帖的执行,给服务覆盖下的万余户业主提供了最强有力的生活后盾。
龙湖智创生活工作人员张贴疫情管控通知
  有序部署定时消杀 全力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在威海出现疫情的紧急关头,龙湖智创生活响应防疫号召,迅速开展防疫宣传,引导业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积极配合街道、社区进行防疫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效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疏导得当,引导业主们保持足够的间隔距离,队伍秩序井然,确保了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智创生活工作人员疏导下,业主正有条不紊地排队做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园区里,龙湖智创生活配备了充足的测温枪、洗手凝胶、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每天对整个园区进行全面消杀。电梯、垃圾桶、单元大堂、龙小湖乐园,园区里每一个角落都有工作人员辛劳的身影,在厚重防护服下,他们却始终有着不放过任何细节的耐心。
龙湖智创生活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杀
龙湖智创生活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杀
  安全筑起防线 用善待温暖城市
  疫情管控期间,保障业主日常生活是件大事,为此,龙湖智创生活提供了代买食材并送货上门的服务。工作人员每天根据业主需求,利用白天时间集中采购新鲜的蔬菜水果、鸡鸭鱼肉以及其它生活用品,晚上就在固定区域分发挑拣后送至每户业主家中,工作人员的双手被购物袋勒得通红,但依旧坚持家家户户上门派送,让每一份善待都安心到家。
龙湖智创生活工作人员分拣蔬菜
龙湖智创生活工作人员为业主送菜上门
  疫情管控下少不了突发事件,能否顺利解决考验着每一个社区服务人员的素质。3月10日下午15点左右,家住威海龙湖·天璞的刘阿姨联系管家王善凯,疫情封锁后,她因崴脚骨折做微创手术的腿一直未能换药,伤口处已经开始渗血,家里没有药品又无法外出购买,而孩子也不在身边,希望物业可以提供帮助。
  收到刘阿姨的微信后,管家王善凯第一时间通过社区联系到药店,但因药店无法及时配送,王善凯便决定亲自去取药。晚上19点左右,王善凯将药品取回,再送完小区64户业主的蔬菜后,管家王善凯与同事刘伟杰带好口罩、全身消毒后共同前往刘阿姨家中。
  “因为此前遇到过骨折的情况,对于操作换药流程是非常熟悉的,考虑到刘阿姨的孩子也不在身边,所以我才提出为刘阿姨换药”,王善凯说道。事情解决后,刘阿姨非常感动,特意发来感谢信,为龙湖智创生活的两位管家点赞。
业主刘阿姨在3月11日发来感谢信
  善待的奔赴,或许也是双向的。在龙湖·春江彼岸,业主在现场目睹了工作人员的辛劳,便主动提出做志愿者的想法,而越来越多的业主也正被这样的善意影响着。物业服务行业作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守防疫的第一道防线。面对疫情,龙湖智创生活工作人员从未退缩,他们坚守岗位,用行动捍卫生命,既为安全筑起防线,也用善待温暖了城市。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