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碧桂园深耕三四线,扎根烟台稳健发展

2022-02-28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管晓慧)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21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64.72%,比上年末提高0.83个百分点。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日,碧桂园在烟台发布城市视频,邀请业主出镜,实景拍摄展示产品力和服务力,向市场和客户交出了十年深耕发展的成绩单。

  在国内城镇化发展持续向好的大背景下,深耕烟台十年的碧桂园,也用符合市场客户需求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家圆服务,兼具广度与深度的土地储备深耕烟台,稳健发展。

  客户至上: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中指研究院认为,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房地产行业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者对房屋的品质要求也更加苛刻。未来,随着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房企的产品打造能力将成为决胜的关键。

  2021年底,碧桂园宣布全面升级四大产品系,从“产品和服务”两大维度升级好房子概念,并融合古今的建筑精髓,聚焦适老化与年轻化两大方向,持续迭代产品。

  拥有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是房企打造竞争力的核心。栖凤台是碧桂园在烟台栖霞落地的第一个星系项目。以灵活可变空间、大容量收纳布局、人性化产品设计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厦门打拼多年的孙蔓去年底回到了栖霞老家,“一直想买一个称心如意的房子安定下来”,孙蔓说:“我是个“宅女”,平时喜欢窝在家里看看电影打打游戏,栖凤台的房子实用性比较高,符合我买房的心理需求,以后就在老家定下来了。”孙蔓的话也道出了栖霞90后“后浪”们的买房需求。

  栖凤台项目总经理聂金林介绍:“碧桂园以工匠精神反复推敲房子的安全、健康、美观、经济、适用和耐久品质,项目打造的立体园林、智慧居家系统以及宽厅大宅,将会带给栖霞人民更具选择价值的改善住居环境。”

  在碧桂园布局烟台的17个项目中,面向90后后浪青年群体的星系产品项目8个,以智慧科技打造云社区服务的云系产品项目1个,将传统的东方建筑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关注家庭生活的便捷与实用性的府系产品项目7个,集建筑、装修、园林、配套等最高品质标准于一身、具有行业标杆引领作用的天系产品项目1个。碧桂园正在全市逐步构建起符合客户需求的多元化实用性产品体系。

  用心服务:多维构建家圆服务

  克而瑞副总裁张兆娟认为,在定位和增值服务趋同的经营导向之下,服务能力是决定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

  滨海城是碧桂园进入烟台市场的第一个项目,自2011年项目开发以来,已经逐步发展成有13310户业主居住的大型成熟生活社区。2021年,在碧桂园服务的年度评选中,项目服务团队的管家、园林、维保修人员均入围碧桂园年度服务十佳人物。

  “小徐啊,今天是你们21年最后一天上班了,我的锦旗也刚刚做好,你说巧不巧?我跟孩子们说啊,一定要在元旦前给我的管家小徐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她这一年像亲闺女一样照顾我!”伴着一阵爽朗的笑声,业主张阿姨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把一面金灿灿的锦旗送到物业管家徐晓艳手上,这也是海阳碧桂园·滨海城物业2021年的第102面锦旗。

  “心系业主,敬业正直”、“尽心尽责,不负所托”、“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102面红底金字的锦旗挂满了海阳碧桂园滨海城物业办公室的墙面,这里面汇聚了滨海城物业团队服务业主的点点滴滴,也是他们服务业主的最好见证。

  碧桂园滨海城部分业主锦旗

  除了为业主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之外,滨海城服务团队还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提供场地为业主打造家圆生活。

  2022小年夜,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海阳碧桂园滨海城的业主们相聚一起,自导自演了一场热闹的“新春联欢晚会”。业主宋守荣阿姨说:“我是新疆的,原计划春节期间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只能选择就地过年,没想到在碧桂园还有意外的惊喜,邻里之间热热闹闹的过来个春节,节目非常丰富,大家在一起聚餐其乐融融。”

  诗朗诵、走秀、大合唱,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节目表演精彩不断,台上的业主们载歌载舞,台下的业主们一块吃着年夜饭,业主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一展和睦、友爱的邻里生活氛围。

  2022年小年夜滨海城业主自编自导自演晚会现场

  晚会中参加节目表演的业主都是社区里兴趣班的成员,从京剧到器乐,从诗朗诵到合唱团等等,碧桂园服务团队在日常工作中为业主提供训练场地,组织排练,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社区生活将13310户业主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正如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所说,“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一辈子服务,只要我们认真去做,没有做不到的。未来能够活得好的地产企业,一定是客户口碑相传的企业。”

  聚焦深耕:项目布局兼具广度与深度

  2021年,烟台实施“12335”中心城区建设,获批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改造老旧小区33.5万户,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7.3%。依托政策导向,碧桂园在烟台持续深耕布局。

  碧桂园在烟台项目布局

  自2011年碧桂园进驻烟台市场开始,以海阳碧桂园滨海城为起点,十年间碧桂园已经形成了全烟台范围内6个县市5个行政区17个项目全覆盖的战略布局。2021年,碧桂园在烟台以稳健步调,先后于4月30日底价获取烟台栖霞市文化路地块;8月29日摘得烟台福山区美光金银丝商住地块,为深耕烟台再次加码。

  中指研究院认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深化,全国各地城市的销售量也会越来越稳定,碧桂园也会在中国更多的县城长久地做下去。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1年山东省房地产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碧桂园以网签296.75亿的销售数据位列全省第一。

  数据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

  亿翰智库分析,碧桂园的布局特点主要有三点优势:第一,选城准,尽管碧桂园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但选城眼光独到,进驻城市多数为人口规模50万以上、发展潜力较好的城市;第二,投资具有连续性,一旦选定城市进行入驻,投资便会持续,深入布局有利于市场占有率及品牌效应的提高;第三,因城施策,在异地复制的同时采取差异化投资,更加契合定位,最大化发挥品牌效应。

  碧桂园在烟台,以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产品,围绕业主所想所需打造的全生命周期家圆服务,兼具广度与深度的项目布局,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