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中冶天工集团:倾力为老百姓建设高质量还迁房

2020-09-23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肖倩 摄影记者 张骏驰 肖倩)9月23日,中冶天工集团在山东烟台南涂山新城小区项目开展了“国企顶梁柱——铸造精品工程 倾力造福百姓”专题宣传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施工现场,走进当地百姓未来的“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烟台市福山区最大的棚改安置房项目,福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最好地段、最好设施、最好配套、最好质量,倾力打造精品安居工程。该项目位于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钢厂路以北、双龙路以西,建筑面积185919.09平方米,其中:15栋18层住宅楼、1栋3层幼儿园及地下车库。目前15栋主体已全部封顶,东区:二次结构、内、外墙抹灰均已完成,正处于外架拆除状态;西区:二次结构已平均施工到13层,正在准备内、外墙抹灰的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主楼内、外墙装饰、装修、安装工程全部结束,车库防水、回填土全部完成,东区:管网工程完成,西区:管网工程施工80%。

  项目经理张志峰介绍,中冶天工集团是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从开工伊始精心策划、合理布排,全力提升项目部施工、创效、管理能力,上下联动,扎实推进施工生产、综合管理各项工作,通过劳动竞赛活动,让技术在实践中得到巩固,切实做到安全质量工期全面抓齐,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竞赛热潮,保证了各个工期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全面展现了中冶天工央企综合实力和形象风采,确保为老百姓打造放心房、舒心房,力争早日回迁。

  步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楼宇和塔吊上均设置了喷淋装置,同时现场安装了抑尘消防炮,各控制扬尘的喷淋装置同时开启时,给人一种深入大自然,自由享受呼吸的感觉,同时现场大门口设置了洗车台,严禁车辆带泥上路,现场的裸露区域全部及时苫盖,诸多措施的采取,足以见得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付诸行动。

  民生工程如何暖“民心”,关键在于施工的质量,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住上满意的房屋是政府以及施工单位永恒的追求。据悉,在项目设计阶段中冶天工集团遵照小区整体化、景观开放化、交通分流化、绿地均好化等设计理念,对户型进行了优化,更适合居民使用。对公共部位的管线布置采用BIM技术进行建模设计,使管线布置更加合理、美观。在施工前期组织编制创优策划,认真做好施工方案编制和技术交底工作,使施工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在施工中,加强材料进场验收和复检工作,对进场材料逐项逐批次进行验收,保证进场材料均为合格材料。

  项目经理张志峰告诉记者,项目施工中的各道工序实行首件制、样板引路制度,建立样板展示区及楼内首件制实体样板相结合的方式,以样板看水平,以样板定标准,在施工前在样板区制作样板,经各方验收合格后,以此为标准进行施工,保证施工质量。同时采取“三检制”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方式对质量进行管控,保证每道工序施工质量。现在正值本年质量月,项目部本着“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天工品质”,动员全体员工及现场施工人员积极参与项目部组织的“质量月”活动,提升质量意识,共同努力,打造福山区精品安置房,交给还迁老百姓一个合格、满意的工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无疑会对生产进度产生影响,为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积极响应福山区政府号召,最先实现“点对点”接送返岗工人,从四川、河南、江苏、内蒙古、东北三省,往返行程45000公里,先后安全接回500余名务工人员,为15栋楼按期封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拔地而起的15栋高楼,俨然已经成为福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步入交付样板间,房屋的设计仅仅将厨房和卫生间进行封闭,其余空间留给住户自行设计,在这里可以尽情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幸福家”。

  此次活动,中冶天工集团渤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大明来到项目为项目人员送上“百日大干”的慰问,号召大家咬定目标干、保持激情干、凝心聚力干、从严从实干,要一手抓施工进度,一手抓安全文明,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营造起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进一步坚定早日建成人民群众满意住房的信心和决心。

  周大明表示,中冶天工将继续按照政府及甲方的要求,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认真谋划、科学运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安全优质完成建设施工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冶天工契约精神,向业主和福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福山区政府的高度肯定,在此次季度评比大检查中,该项目获得了福山区棚建项目季度综合评比第一名,相信中冶天工集团能够继续做好安全、质量、进度等各项工作,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尽快建设成让政府满意、让老百姓放心的住房,为福山区发展贡献央企力量,为打造“幸福家”、温暖“百姓心”不懈奋斗。

  据悉,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冶的核心子企业,拥有国家住建部核定的建筑、市政、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相应的工程设计行业甲级资质,是类型上拥有“三特三甲”、数量上拥有“四特四甲”资质的企业集团。公司始终秉持“诚信社会为本,客户满意为荣”的经营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擦亮企业品牌,以每建必优的履约意识和管控要求,一直致力于塑造民生精品工程,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回馈社会各界的信任、厚爱和支持。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还迁房中冶天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