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买房遭遇烦心事 烟台蓬莱一品洋房小区多名业主苦等两年退款难

2020-09-22 08: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民包先生2018年到烟台市蓬莱区一品洋房售楼处买了一套房子交了六万块钱,原本口头约定2018年年底交房,但是直到现在房子也没有交。更让包先生奇怪的是,现在钱要不回来,房子也是别人的名字。

  包先生说,他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去住建局去查询了一下这个房屋的状态,结果显示房屋在2017年2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网签到别人名下了。

  包先生手上并没有购房合同,只有两张交款收据。而且不仅是包先生,北京的陈先生在2017年同样购买了蓬莱一品洋房小区的房子,遭遇如出一辙。

  包先生和陈先生手上拿着的两张单据,一张是一万元的定金,盖的是蓬莱嘉园东盛市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另一张五万元的收据上盖的是北京中和众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包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交一万定金,然后交五万抵八万。交完钱以后就说等着下贷款,下完贷款以后给补购房合同,但是等来等去贷款也没有下,合同也没有了,从此杳无音讯了。

  按照业主们的说法,房子明明已经进行了网签,但是开发商又卖给了他们。那么,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来到了烟台市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进行了查询。

  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在他们购买之前已经有人进行了网签备案。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过很多投诉,也一直在推进解决。而且问题不仅是像包先生和陈先生遇到的一房多卖,还有没有按时交房等其他的问题。那么,开发商到底是出现了什么问题,这些问题还能不能得到解决呢?

  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现在资金确实是有点困难。他们也要求开发商尽快解决问题,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为了推动事情的解决,记者和包先生来到了当时交钱的售楼处,找到了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

  售楼处的这位工作人员,记录了一下包先生反映的问题,并表示将会和公司领导反映,看看如何解决。

  几经周折,记者和开发商的负责人电话联系上了,对于相关问题对方进行了解释。

  蓬莱嘉园东盛市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先生表示,这套房子是原来一个客户买了,买了以后之间产生了纠纷,起诉到法院,法院又把这个房子的所有权判给了公司,公司就有权卖这个房子。

  按照彭先生的说法,不存在一房多卖,只不过是现在这套房子的网签备案还没有更改。对方还表示,他们只收到了包先生一万块钱定金,剩下的那五万并不是他们收取的,是当时委托销售的房产经纪公司私自收取的。

  经过记者协调,开发商负责人彭先生表示,他们可以协助包先生这样情况的业主,向房产经纪公司索要那五万块钱。同时,彭先生表示,先把这六万块钱的问题解决了,如果业主再要房,那么按照现在新的流程,提交资料,通过的话,就可以解开原有的网签备案,过户到业主名下去。

  希望开发商方面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和这些业主进行沟通,对于这件事,我们还将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