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烟台莱阳盛隆悦府小区三年期房交付业主喊失望 车位狭窄停车难

2020-09-03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期房因为便宜很多人喜欢购买,但是期房见不到实物,全靠开发商描述,交房时往往出现天壤之别。烟台莱阳有位王先生就不幸中招了,期盼了近三年的房子到手之后,不仅不高兴还一肚子失望了,感觉买的房子根本就不是开发商描述的样子。

  王先生在2017年花了89万在烟台莱阳市盛隆悦府小区购买了三年的期房,等房子下来以后,王先生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王先生对记者说:“买房的时候宣传的说我们有十二大系统,其中有一个新风系统跟智能家居系统比较好,因为新风系统会对咱们家空气造成一个循环比较好,我当时觉得花这个钱比较值。”然而今年交房时他傻了眼,最期待的新风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根本没有安装,随后小区物业下发了一份说明,上面告知该项目原计划精装房交付配套新风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但是因为90%以上业主要求自主装修,盛隆集团决定毛坯房交付两大系统无法统一安装,并提出赠送2000元水费物业费或赠送主机业主自主安装。但这两个解决方案,业主们并不能接受。业主们认为安主机的安装费还有好几千,花了那么高的房价应该包含在我们的房价里边的。同时业主还有疑问,既然开发商山东盛荣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说该项目原计划是精装房交付,是不是当时房价是按照精装房标准收取的呢?为了弄清楚情况,业主们曾多次与开发商交涉,但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山东盛隆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于先生说:工程部只负责照图施工,如果你的图纸上面有,业主可以拿图纸过来看看,肯定会找图纸给你施工。图纸上没有的,于先生说也不负责解释。

  除了房子与图纸上不一样,这花12.5万元买的车位也很让人恼火。有业主说这车位能停进去,但是人不一定下得来。开车技术要非常好,否则稍有不慎就会碰到邻居的车,并且上下车很困难。如果开个大点的SUV车那根本就下不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大多数车位是三个连排为一组,个别业主确实存在上下车不方便的情况。工程部于先生说:我们从设计到施工,按照规范来的。车能停进去人却下不来,记者在现场做了现场的测量,按照行业标准盛隆悦府小区的车位大小是符合规定的,但是个别的中间车位确实存在着使用当中诸多的不便,那么这个问题以及宣传好的智能系统没了影,这事儿究竟怎么解决呢?

  为了促进问题的解决,记者找到了开发商山东盛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波先生说:“盛隆悦府小区我们计划前期做精装出售,但是经过我们前期调研,发现精装房不可能满足住户的对房屋装修需求,所以我们后期改为毛坯房出售。前期我们宣传点安装新风系统和智能家居,也是基于精装房交房的条件,后期如果改为毛坯房以后,这个时候就不当具备安装条件了。 王经理解释考虑到同意安装可能会与业主设计的装修风格相冲突,所以提出赠送主机自主安装,确实忽略了安装费用的问题,通过记者协调我们又制定了第三种方案,就是需要安装的业主,我们马上给安装,这种事可以到物业去马上登记说明。而对于业主的担心,房价是否按照精装房的标准收取,王经理解释并不存在这种情况。 同时我们价格上也是按照毛坯房价格来制定的。

  对于停车位问题,设计部的韩经理表示,考虑到业主的实际情况,如果确有个别业主停车困难,可以无条件帮助业主调换车位,他的车可能比较大,他停在中间可能确实不方便,我们承诺无条件给他换位置,可以换边上一点,我们一定要业主满意,事情总算是有了一个解决。记者也希望开发商和业主能够加强沟通,作为消费者是有知情权的,前期你宣传好的内容,如果说确实计划有变需要调整的话,你也要及时的告知业主,取得业主的谅解合同以后才行,而不是你单方面的一拍大腿自己就决定了就执行了这样不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盛隆悦府小区车位狭窄